牛油果奶昔

   

【喻黄】夏日风荷( ABO生子)(四)

预警:1.原著向abo生子,先啪后爱(?)

2.文力有限,草草写就,未曾修改,请多包涵

前文:(一)(二)(三)

——————————————————————————

正在这个时候,门铃响了。黄少天连再见都来不及说,赶紧挂掉了喻文州的电话,生怕喻文州的父母等久了,冲下楼直奔门口,打开门就喊:“伯父伯母好!”

听到这个开场白,黄父黄母脸都黑了。


黄妈妈是一个能干又能说会道的家庭主妇,看着衣冠不整头发凌乱的黄少天,开口就骂道:“天天你怎么回事啊,结婚怀孕了都不告诉家里。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光着脚跑来跑去,不知道对身体不好啊?万一摔倒了呢?”


黄妈妈一边说着,一边进来看:“这个房子倒是蛮好的。他买的?”


黄少天小鸡啄米一样点头,给妈妈拿拖鞋。


黄少天的父母一边换上拖鞋,一边打量着这件屋子。这是一间小复式,二楼书房只用栏杆围着,倒是一览无余,而且因为买在一层,甚至还带有一个小花园和一个地下影音室。客厅里铺着柔软的地毯,所有家具的尖锐处都包上了橡胶。


这些日子黄少天一直沉迷游戏,竟没关注到这些变化。而黄妈妈是过来人,一眼就看出了喻文州的细心,心里暗自点点头。


黄妈妈看看黄少天,说道:“你自己也穿好,头发衣服都理理好,肚子都这么大了,这些事情还不会做。以后怎么照顾宝宝啊?他人呢?我们还是问了郑轩才知道你们住在哪里的,你这个队长怎么回事啊,结婚了不知道告诉我们一下?”


喻文州自然不会犯这样的错误,在决定留下那个孩子的时候,喻文州就提醒了黄少天应该告诉父母一声。只是黄少天当时一心荣耀,根本没有放在心上,随便哼哼唧唧了几声就过去了,这才出现这样的乌龙。


黄少天低头看看自己宽松的家居服,觉得自己的身材还是可以的,并没有“那么大的肚子”。但不得不说黄妈妈战力惊人,饶是黄少天也有点受不了,只能装傻卖乖。


于是,黄少天赶紧安慰母亲道:“没有啊老妈,我都怀孕了能不结婚吗?我们是新科冠军,队长超忙的所以没及时通知你,我们本来计划过几天就回家的。老妈你别生气了嘛。队长现在在拍广告,马上回来了,你等等?”


这个时候,爸爸说话了:“算了吧,我们等他像什么样子。我还有一个饭局,要和你妈妈一起去。叫你队长下次到我们家里来,好好谈谈。”


黄少天求之不得,赶紧说道:“好好好,妈妈再见,爸爸再见。”这个时候黄少天居然一点也不话痨了,可见他还是有控制能力的,联盟众人看到这一幕估计都能感动流泪。


黄妈妈只好跟着丈夫出门,一边走一边拎着少天的耳朵,向他灌输一些养胎小常识。


甫一关门,黄少天松了一口气,趿拉着拖鞋又走了回去。刚走到房间门口,就听到敲门声又响了。估计是喻文州父母要来了,黄少天赶紧再次跑了回去,屏住一口气拉开门。


——又是爸爸妈妈。


黄妈妈拿着一个大号外卖盒,塞到黄少天手里,说道:“天天啊,这些都是你喜欢吃的东西。今天吃掉,吃不掉就倒了,不要明天再吃,怀孕拉肚子很危险的。如果吐得厉害的话,再打电话给妈妈,不要不好意思。还有啊,叫你们队长早点过来,我们两家聚一聚。小孩子家家的,一点规矩都不懂。”


黄少天连声说着:“我知道了妈妈,我一点都不吐,你放心好了。队长一定会来的,妈妈放心,妈妈玩得开心点哦。”


黄妈妈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黄少天提着保温桶到了餐厅,打开一看,几样餐品放的整整齐齐:豉汁凤爪,水晶虾饺,糯米鸡等等,甚至特意装了个黄少天最喜欢的流沙包过来。只可惜黄少天最近难受得厉害,除了水果是一点食欲也没有。


正在这个时候,门又被敲响了。


黄少天简直要给妈妈的啰嗦跪了,连拖鞋也懒得拖着,懒散地打开门道:“妈咪,做紧乜?”

一打开门,一套职业装的伯父伯母皱着眉头打量着这个连拖鞋都不穿的小伙子。

 



黄少天乖乖地坐在沙发上,谨记喻文州“文静的女孩子”要求。女孩子是做不到了,文静还是能试一下的吧。


喻文州的父亲是大学教授,母亲在银行工作,两个人气质都十分文雅,看到黄少天冒冒失失的样子,也没有先开口。三个人大眼瞪小眼地坐了一会儿,黄少天简直被这种尴尬压垮了,清了清嗓子说道:“嗯,叔叔阿姨,我给你们倒水。”说着,就爬起来去找热水。


可惜黄少天是新搬进来的,平时也不喜欢喝热水,根本不知道喻文州把热水壶放在了哪里。看着他东翻翻西翻翻的蠢样,喻妈妈叹了口气,起来把橱柜上的电热水壶取下来,倒了一些水进去,说道:“少天不喜欢喝水吧。”


黄少天挠挠脖子,说道:“也不是不喜欢啦,天太热了,喝不下热水。”


喻妈妈一边整理厨房,一边说:“好了少天,不用招待我们,这里我们比你熟悉。”


黄少天抿着唇,难得不知道回什么话,只好又乖乖地回到了沙发上。


喻妈妈接着说:“孩子多大啦?”


黄少天立刻回答道:“我二十岁了!”顿了顿,看到喻文州父母无语的眼神,才反应过来喻妈妈问的是自己肚子里的孩子,于是闷闷地回应道:“嗯……他好像,18周了吧。”


喻妈妈无奈地笑笑:“好像是?”


黄少天略微有点尴尬,其实作为蓝雨的副队长,喻文州的父母他是都见过的。只是也正因为如此,黄少天就更不知道此时应该用什么态度来面对他们。


于是,客厅里的气氛就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沉默。黄少天不敢兀自开口,也不敢掏出手机来,只能愣愣地坐着。


黄少天住在这里的这些日子里,一般都是电脑——床两点一线,要他注意到室内装潢设计也太过于为难他了一些。但现在这样的场合,倒是正好给了黄少天机会,来仔细打量着喻文州的设计。


阳光从落地窗洒进来,柔和地拥抱着这间屋子。墙上挂着蓝雨的队徽、成员的合照,地上铺着柔软的长毛地毯。吧台的高脚凳被换成了有靠背的座椅,地下影音室的入口加上了扶手和栏杆。黄少天心里有一股热流,但又呐呐的说不出所以然来。



玄关到客厅并不是用墙隔断的,而是放了一个巨大的水族箱。黄少天搬进来的时候,这里面还空空如也,惹得他心里默默吐槽了一下喻文州的懒惰,买了水族箱还不装饰。


可是不知什么时候,里面铺上了白色细沙和鹅卵石;水草在里头招摇,掩映着沉木和造景石。橙兔螺和斑马螺懒洋洋地趴在缸底,鹦鹉鱼和玻璃猫在mini 椒草间游走。


不愧是小资家庭出身的队长啊,黄少天心里默默惊叹。作为一个普通宅男,他只能看出这水族箱里有鱼有贝壳,其他的造景技术一概不知,但黄少天也是能看出其中的美感的。尤其是看到那群透明小鱼游动的时候,黄少天也不禁感叹造物的神奇。


改天去问问队长吧,黄少天这么想着。


正在此刻,门口传来钥匙转动的声音,原来是喻文州回来了。喻文州进门,看到黄少天一脸局促地坐在沙发上,母亲正忙忙碌碌地清理着厨房,而父亲则是正在闭目养神,不禁笑了笑:“爸爸,妈妈,少天。”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回来,文字泡差点就憋不住了,所幸还记得叔叔阿姨在场,好歹是忍住了。


喻妈妈给三人都泡了茶,给黄少天却端了杯白开水,说道:“少天不能喝茶。”


黄少天小鸡啄米似的点头,毫无荣耀联盟大神风采。事实上,黄少天觉得自己今天表现非常差,自己都无法直视自己。


喻妈妈笑笑,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对喻文州说道:“文州啊,今天晚上爸爸妈妈要和你姑姑一起吃饭,表弟表妹也会来,文州一起去吧。”


黄少天无辜地看向喻文州,试图用眼神表达出“我要不要去”。喻文州和他搭档多年,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摸了摸下巴说道:“少天就不去了吧,少天这些日子不太舒服,去了也不方便。”


喻文州父母都是无可无不可的态度,听喻文州这么说也就放过了黄少天。


喻文州看黄少天一脸无聊,衣服皱皱巴巴的,脸上还带着一点西瓜印子,也是忍俊不禁,连忙把黄少天推到洗手间。


一离开伯父伯母的修罗场,黄少天的话唠功力立刻就恢复了,一边擦着脸上的西瓜汁,一边说道:“我去,太可怕了吧。队长我今天肯定完蛋了,我今天简直蠢的让人不忍直视啊。万一今天晚上阿姨和你说起我,你一定要说好话啊。”


喻文州笑答:“好好好。”


黄少天还是嘀嘀咕咕的:“我觉得阿姨很有可能会这样,”他抿了抿嘴,一下子收敛了笑模样,显然是在模仿喻文州的母亲:“文州啊,我看少天还是比较适合做副队长,要不你看看这个姑娘吧。”


喻文州一下子笑了出来:“嗯……到这个时候,我会给你求个情的。”说完,向黄少天眨了眨眼。


黄少天莫名觉得脸上有些烫,赶紧转移话题:“队长队长,你那个水族箱什么时候布置的啊?还真的有透明的鱼啊。”


“嗯,那叫做玻璃猫。”喻文州说道:“少天,今天晚饭怎么解决?”他看向窗外,日头偏西,漏下黄澄澄的霞光,行人熙熙攘攘,车辆来来往往,应该都是想要赶回家去,和家人共进晚餐。


黄少天终于收拾完了自己,无所谓地说道:“没事,你和叔叔阿姨出去吧,我自己解决就好。”


喻文州对黄少天其实一向很放心,也没有多说什么就和父母走了。临走前还叮嘱黄少天记得看一下邮箱,里面有一些广告合同需要黄少天同意。


黄少天其实没什么胃口,打开冰箱看看也没什么想吃的,但总是窝在电脑面前又担心辐射。幸而,还有一个水族箱留在家里陪着他,黄少天盘腿坐在地上,盯着水族箱里两条桃花鱼接吻。

————————————————————————————

在我发现第六赛季的烦烦并没有达到法定婚龄的时候,我的内心简直是奔溃的。我不管,反正他们就是结婚了!

评论(26)
热度(9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油果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