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奶昔

   

【喻黄】夏日风荷(ABO生子)(五)

预警:1.原著向abo生子,先啪后爱(?)

2.文力有限,草草写就,未曾修改,请多包涵

前文:(一)(二)(三)(四)

——————————————————————————

第五章


喻文州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场景——


黄少天盘腿坐在地上,头一点一点的,已经困得快睡着了。外面是无边的夜,客厅里没开灯,只有玄关几盏筒灯亮着,映着黄少天难得恬静的侧脸,显得他格外年轻,简直像一个不谙世事的中学生。喻文州觉得自己的心仿佛被轻轻磕了一下。


喻文州走上前,在黄少天边上坐下。或许是因为喻文州身上带着席间男人们的烟味,黄少天迷迷糊糊地醒了,愣愣地望向他:“队长,你回来了。”


“我回来了。”喻文州轻轻答道。


“嘶——”睡着的时候没发现,一醒来黄少天就体会到了这个姿势保持得太久所带来的痛苦。他揉着腰,瞬间清醒了许多。


喻文州听到黄少天的动静,连忙也上手扶着黄少天的腰部,问道:“没事吧?怎么坐在地上?肚子有没有不舒服?”


这样一来,喻文州几乎是揽着黄少天,两人靠的很近,黄少天几乎能闻到喻文州身上不太明显的信息素。过了一会儿,黄少天才说:“没事没事,坐得太久了腰有点酸。”


“嗯。”喻文州微微点头,又问道:“怎么直接坐在地上?少天在干什么?”


“哦这个啊,我今天突然发现水族箱里有东西了,还挺新奇的。队长你什么时候买的鱼啊?这个怎么养护啊?”


喻文州又笑:“那我们蓝雨妖刀还不算太缺乏观察力,也就是两三天前吧。”


黄少天有点尴尬,前段时间孕检,医生说要多运动,可惜作为一个宅男,黄少天这几日基本连楼都没有下过,打完荣耀就直接睡在二楼客房里,所以才没有发现家里的变化。


喻文州继续说道:“其实不用养护,有专人来定期检查的。”


黄少天点点头,突然他看到水族箱里一团水草冒起了泡泡,咕噜噜的样子分外可爱。黄少天一下来了劲儿,拍着喻文州大腿道:“队长队长快看,水草居然会吐泡泡。”


喻文州仔细看看水族箱,说道:“这是鹿角苔,有光照就会冒出气泡。白天阳光强的话,还可能会出现气泡海。”


黄少天突然笑出声来:“队长,你这么小资,本副队长判定你脱离人民群众。我要为人民做主。”


喻文州沉吟了一会儿,装作严肃道:“这充其量只是脱离了低级趣味,副队长有偏见啊。”


暖黄的灯光轻轻洒在两人身上。喻文州又指着水族箱里一隅说道:“这是珊瑚莫丝,这是水盾草。这是樱桃灯鱼……”


水族箱仿佛一个微缩的世界,接吻鱼张开大嘴“喝”着水蚤,玻璃猫成群结队地从造景石中间穿过,极火虾懒洋洋地停在白色细沙上,黄金螺则是软软地伸出触角……整体虽不起眼,仔细看看却是别有洞天。


在这样一个夏夜,身边有柔和的灯光,有活泼的亲吻鱼,还有自己的两个宝贝,喻文州的心里仿佛被塞了一堆棉絮,倒出来都不起眼,在心里却十分熨帖。


黄少天就着喻文州的手仔细辨认着,可是没过一会儿他又“噗嗤”一声:“队长队长,我感觉太奇怪了哈哈哈。好像你被什么外星人附体了一样,你怎么会知道这些啊?”


“小的时候有兴趣啊。”喻文州对着黄少天一向无奈:“我还搜集了很多热带鱼的卡片。”


“哈哈,队长你果然和鱼有缘。”黄少天笑着说。


黄少天又坐了这么一段时间,腰上实在有些难受,只能慢慢撑着身子站起来。喻文州怕他坐久了腿麻,赶紧扶着他的手臂。自从怀孕以来,黄少天就有一点低血糖的症状,此刻就有些犯晕,靠着喻文州缓了缓,道:“谢谢。”

喻文州有些怔忪,松开了扶着黄少天的手。从刚才暧昧的气氛中缓过来,一时两人都有些尴尬。


于是,喻文州强自镇定地看看窗外,广州的夜里不怎么能见到星空,夜幕沉沉,是均匀的黑色。外头的风也是热的,挟着几枚叶片扑打着窗,发出“扑扑”的声响。


“夜色好浓啊。”喻文州轻轻说。


黄少天突然接了一句:“像酱油。”


——这什么比喻,喻文州心里有点奔溃,说好的天地星烛大好辰光呢?这么破坏气氛真的好吗?


黄少天的注意力还在那水族箱里:“队长,你看这个蜗牛叫什么?”


蜗牛?喻文州回头去看,那是一只橙兔螺,探头探脑地伸出自己的触角,小心翼翼地点点缸壁。黄少天冷酷地说:“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求你别吃可以吗?他看看厨房和餐桌,见这里还是离开时的模样,也知道黄少天是没吃晚饭,现在饿了,于是说道:“少天想吃什么?”


黄少天突然坏笑了一下:“想吃法式焗蜗牛。”


合着你观察了一晚上这水族箱,是想找什么东西能吃?喻文州闷闷地笑出声来。打开冰箱一看,两个宅男的家里也没储备什么食材,只有一些干货和一小袋虾。黄少天妈妈带来的外卖也已经凉了,油凝在表面,一看就知道现在的黄少天吃不下。


喻文州找来找去,最后还是翻出一包泡面来。黄少天一看这架势,忙道:“喂,你就给你儿子吃这个啊?”


话一出口,黄少天就愣住了。自从上次决定留下孩子以来,他就刻意回避着这个事实,现在猛然脱口而出,到仿佛在提醒自己一般。


喻文州也有些愣,难得有点不确定地说:“嗯……偶尔吃一次应该没关系吧?”


最终,黄少天还是在冷饭和热面中选择了后者。


喻文州倒也没有亏待了黄少天,他将大虾去头、去皮、去虾线,油菜心洗净,香菇泡发,甚至还加上了一个漂亮的十字花刀。接下来煮了面,又放了虾、油菜、香菇、海米、紫菜,让这简单的泡面倒也十分丰盛。


黄少天虽然有些饿,但也吃不了许多,他挑出虾先吃了,又挑挑拣拣的择出油菜不吃。喻文州给自己也做了一份,陪着黄少天一起吃,见黄少天又开始挑食,就用筷子敲了一下黄少天的手:“别挑食。”


黄少天撇撇嘴,咬了一口油菜心。


喻文州吃了几筷,突然道:“这个赛季于锋发挥得很好。”


黄少天有些不明所以:“嗯对啊,最佳新人。”想了想,黄少天又补充道:“不过和孙哲平比,还有欠缺的地方,毕竟还是新人。”


说道荣耀,两人都是绝对的认真。喻文州点点头,又说道:“下个赛季可能要换治疗。”


“不会吧?”黄少天一口面没咽下去,有些模糊地说:“已经决定了吗?换谁?训练营的新人吗?”


“训练营新人,徐景熙,还是用守护天使。”


“哦哦哦。”黄少天应道:“说到训练营,果然还是应该好好盯一下啊。队长你知道嘛,上次我去训练营的时候,那群小鬼居然在抢苏妹子的海报。虽然我们大蓝雨还没有妹子,但以后还是会有的好吗,用不用这么饥渴。”


喻文州习惯了黄少天的话唠,也没有搭话,而是继续刚才的话题:“下个赛季,少天差不多就七个月的肚子了,会很辛苦。而且我们治疗又是新人,我想,夏休期着重锻炼一下郑轩和于锋的配合能力。最好能给你空出两个月的轮换时间。”


黄少天心里飞速计算了一下,冷静说道:“不行,时间太长了,会影响成绩。大概一个月就够了。”


一个月,喻文州皱眉,不过他习惯性地不干涉黄少天的选择,倒没多说什么,只是淡淡说了一句:“注意身体。”


两人沉默地吃完这一餐泡面,黄少天揉揉自己的肚子,困意更汹涌地涌了上来,和喻文州说了声“晚安”就摇摇晃晃地上楼去了。


喻文州将碗简单冲了冲,放在水槽里,简单回了句“别玩手机了,早点睡。”



这一夜喻文州睡得并不安稳。他本就去赴宴吃了晚餐,又陪着黄少天吃了包泡面,渐渐的就觉得有些撑。喻文州支着困倦的身体坐起来,迷迷糊糊的却看到外头有微弱的光线。


是什么?喻文州穿上拖鞋,睡眼惺忪地走向光源。


洗手间的灯亮着,里面传来哗哗的水流声,喻文州向里面看去。原来是黄少天,只见黄少天扒着洗手台吐得辛苦,鼻子红红的,脸上还挂着几滴泪珠。


喻文州一下子就清醒了,他几步跨进洗手间支撑住黄少天虚软的身体,问道:“怎么了?”


黄少天吐得停不下来,摆摆手说不出什么。喻文州其实知道黄少天有一些妊娠反应,却是第一次直观地感受到。毕竟前几天虽说是夏休期,但喻文州作为冠军队的队长,要处理的事情还有很多,所以一直忙得倒头就睡,说起来今天还是第一次和黄少天独处这么久。


秽物大体就是刚才吃的那些东西,喻文州有些后悔,这么晚了本不应该给怀孕的omega吃重油重盐的泡面。黄少天仿佛知道喻文州心里在想什么似的,说道:“和吃什么没关系,我这几天就是晚上会吐。简直了。”


“这些天一直吐吗?”见黄少天好了点,喻文州倒了杯水给他漱口。


黄少天还是难受得厉害,胸口闷闷的,小腹也有些发紧,不过还是无所谓道:“差不多吧。”


喻文州打开水龙头,冲洗着弄脏的洗手盆,黄少天制止了他:“队长,很脏的,还是我来吧。”说着,就拿了一块抹布,细细擦拭着。


黄少天脸上还挂着应激性反应的泪珠,睫毛一颤一颤的,像是扫在喻文州心里。他突然在想,或许留下孩子没有什么必要。黄少天为这个孩子需要付出太多了,他今年只有二十岁,自己还是一个半大的孩子。严重的妊娠反应、下赛季的轮换问题等等,所有的一切都需要黄少天一个人扛,没有人能帮他。


而且,这还只是一个意外产物,这一切并不一定是黄少天愿意付出的代价。喻文州突然说:“少天。”


黄少天愣愣地抬头:“嗯?”


喻文州接过他手上的抹布洗干净,边洗边说:“你永远有后悔的权利。”


“啊?”黄少天一开始没反应过来,但他毕竟是黄少天,略微想了想就领会了喻文州的意思。


喻文州接着说:“你没有必要付出这么多,如果你后悔了,我会帮你处理好一切。”


黄少天眨眨眼,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回复。或许过于聪明的人,总是容易患得患失,黄少天也是一样,他一时想着这算是喻文州的温柔,一时又疑惑这是否是喻文州在暗示他孩子并不能成为他们之间的浮桥。


喻文州处理好了一片狼藉的洗手间,揽着黄少天走了出来。黄少天一脸懵逼,就着微弱的月光,看到水族箱里的接吻鱼又亲在了一起。


——————————————————————————

会不会有点慢……

评论(35)
热度(10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油果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