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奶昔

   

【喻黄】投降(1)

1. 总裁喻X明星天,包养梗

2. 狗血,但始终1v1

————————————

“黄少,这个男孩子你看看。”郑轩走进来,身后领着一位白净清秀的男生。

 

这男孩头发剪得不长不短,穿着白衬衣和牛仔裤,笑起来右侧有个小酒窝,十足的学生书卷气,又透露出一丝大男孩的阳光气息。

 

黄少天半倚靠在转椅上,一双长腿交叠着搁在桌子上,瞥了眼这个小男生,撇撇嘴道:“挺像的。”

 

“像你吧哈哈哈哈哈哈哈,”郑轩颇为得意道:“我看到他的简历就赶紧把他签了下来。”

 

那男孩有些拘谨地说了句:“黄少好。”

 

“你好。”黄少天笑了笑:“坐啊,别傻站着了。”

 

“看好了,这就是黄少天本人。”郑轩没正形地说:“也没啥特殊的吧?真不知道这货为啥人气这么高,而且还是喻总的宠妃,真是亚历山大。”

 

黄少天连眼睛都不眨,将一支自来水笔稳准狠地扔到郑轩脑门上,懒洋洋地说道:“去你的,你才宠妃,你骂人呢啊?”

 

“可不是?你看喻总这么些年,身边男孩女孩这么多,只有你地位最稳固。我们进献个小新人还得按着你的模样挑……诶你说,你都多少年了啊?”

 

八年了,黄少天掰着自己的手指数了数。

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新人到现在如日中天的流量演员,从一个活泼阳光的大学生到现在进退有度的男神,黄少天觉得仿佛过了一辈子那么长。

 

当年,他在公司酒会上第一次遇见喻文州时就被对方看上了。

在场的除了喻文州是投资实业的,其他都是娱乐圈的熟手,这样的事都是见惯不惯,甚至于可以说乐见其成。于是,酒宴后黄少天就被公司打包送给了喻文州。

 

这些年喻文州也没亏待他,资源不断,好声好气,可是……

 

“少天?发什么呆啊。”郑轩在黄少天耳边打了个响指,说道:“给他指导指导,喻总都喜欢些什么啊?”

 

“喜欢……白斩鸡,但喜欢热的不喜欢凉的。喜欢葱油但不喜欢葱,每次都得给他挑出来。喜欢喝龙井,不太喜欢咖啡……唉算了,这人特别龟毛,细节特别多,下次我给你写成文件发过去吧。”黄少天不知为什么有些不耐烦。

 

“嗯好的,”小新人脖子和脸都红了,说道:“您,您能给我签个名吗?我特别喜欢您在《岁月如歌》中饰演的学生,我觉得特别有魅力。”

 

《岁月如歌》算是黄少天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电视剧,并没有上星,大众关注度不高,更远远比不上他的封神之作《江湖夜雨》。但也正因为是处女作,黄少天对这部作品有着非同一般的感情。这小新人开口就报出这部作品,显然是做了功课才来的。

 

黄少天颇有些无奈地看着小新人,随手抓过一张纸,龙飞凤舞地写下自己的名字递给对方。

 

“行,你可以走了。”郑轩说道。

 

黄少天却突然插嘴道:“还有一点要提醒你。”

 

小新人有些不解地转过身。

 

“嗯……喻文州喜欢那种自然纯粹的男孩子。如果为了讨好别人而说一些自己不擅长的话题,其实得不偿失。”黄少天说得挺慢,也挺委婉。

 

小新人脸色变得刷白,说道:“黄少?”

 

“就比如说,你说到《岁月如歌》,但你还记得我的角色叫什么吗?”

 

小新人无言以对,手指紧紧攥着黄少天的签名,甚至都捏出了一些皱痕。

 

“没什么,别害怕,我就是提醒你一下,在喻文州面前别这样。你选择这条路,肯定有自己的一些难处,”黄少天自嘲般的笑了笑,说道:“但这条路其实没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如果你的难处解决了,还是及早抽身比较好。”

 

小新人慌慌张张地点头,几乎是夺路而逃。

 

“啧,这一点就不像我了,我当初第一次见喻文州时可是一点也不怕,还嘲讽他来着。”黄少天笑道。

 

“然后晚上就被吃干抹净了?第二天还是被扶下床的?”

 

“滚滚滚滚滚滚滚!!!!”黄少天这回直接扔了个抱枕过去,把郑轩砸回了沙发。

 

“老板这不是折磨人嘛,”郑轩抱着抱枕哀嚎道:“我一个经纪人,总让我拉皮条是什么情况啊?啊?”

 

“尝到甜头了嘛。”黄少天心不在焉地回答道。

 

 

晚上,黄少天跟着郑轩去参加一个酒局,主要就是为了新戏拉些投资。

张琼这个导演,水平是有,人品倒并不高洁,从没有那些大导的文人习性,酒色财气一概都爱,甚至还拉着其他人一起玩,他攒的局向来是黄少天避之唯恐不及的。

 

可这部戏是郑轩和黄少天两个人都看好的本子,剧本非常精彩,很有可能叫好又叫座。当下黄少天虽然是风头正劲,可前有影帝叶修,后有一众新人,他的位置也不算稳固。所以这步棋对黄少天来说非常重要,哪怕他不喜欢张导,这应酬也是不得不去的。

 

还没进门,黄少天就闻到里头的烟味和女人笑骂的声音:“哎呀,张导,您干什么呢?”

 

黄少天皱了皱眉,整理了一下衣服,做了个深呼吸才笑着打开了门,说道:“我来晚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啊。”

 

大明星出场,几位生意人都颇有些眼前一亮的意思。

 

“黄少!就等你一个人了,可要自罚三杯啊。”

 

“好好好……”黄少天刚说到一半,就看见了一个他始料未及的身影——喻文州?他在这里干什么?他投资了这部电影吗?

 

黄少天略一迟疑,又看到喻文州身边坐着一位清新氧气美女,一看就是喻文州会喜欢的类型,这会儿正微微笑着给喻文州斟酒。想到自己上午还在给他选妃,又看看包厢里环肥燕瘦的美女们,黄少天真是觉得气不打一处来。

 

就这么一犹豫的当口,已经有好事者给黄少天端来了一杯白的,还说着:“黄少,今儿你可是主角,来这么迟不够意思啊,得一口闷才行。”

 

黄少天好歹也是多年来人情场上刀剑里滚过来的,深谙酒桌文化,自然笑着接过那杯酒,挑眉道:“张导,我这可是舍命为新戏了啊。”

 

酒桌上大家都叫好,直呼黄少爽快。

 

黄少天晃了晃手里的酒杯,刚要往嘴里送,一只手伸了过来接过了那杯白酒。

 

黄少天一愣,一回头却看到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他的身后。在场有些投资商是第一次涉足娱乐圈,都有些摸不着头脑,这是怎么个意思?喻文州来找黄少天的茬来了?也没听说他俩有什么过节啊。

 

然而除了这些外行,其他大多数消息灵通的人都是知道黄少天的“正宫”地位的,一个个都挤眉弄眼的,倒显得有些亢奋的样子。能不亢奋吗?这对可是圈内话题人物啊。

 

喻文州说道:“少天做演员,生活不规律,胃一直不好,这杯下去估计我晚上有得照顾了。各位多担待。”

 

晚上要照顾?

 

此话一出,那些人精们大多都明白了喻文州的弦外之音,合着黄少天背后的金主这么财大气粗,怪不得这些年资源一直不缺。

 

那原先准备灌酒的好事者也连连道歉:“哎呦,我不知道黄少和喻总您……您要是早点说,我们绝对也不敢动您的人啊。”

 

黄少天静静听着这些人插科打诨调笑怒骂的,没什么反应,算是默认了自己和喻文州的关系。

 

在场的都是人情场上的滚刀肉,很快就把喻文州身边的位置让给了黄少天。黄少天也没扫大家的兴,施施然坐在了喻文州身旁,安之若素地接受着在场所有人逡巡的目光。那种视线带着些赤裸裸的审视,仿佛能把黄少天的衣服掀开,看看这位人前的大明星皮下究竟是个什么货色似的。

 

不过黄少天习惯了。圈内人大多都知道他的事。

 

说起来,黄少天也很少和喻文州坐在一起参加宴会,他们见面时大多意味着酣畅淋漓的性事。黄少天自嘲般的笑了笑,小口小口地抿着红酒。

 

突然,一双筷子伸了过来,夹过来一小块做得很精致的拔丝苹果。

 

喻文州俯身过来说道:“别只喝酒,小心晚上胃又难受。”

 

黄少天对着喻文州一向是活泼阳光的,他凑过去小声说:“靠靠靠,喻总你这是在诱惑我,你明明知道我不能吃甜的,我要减肥来着!”

 

他在新戏里饰演一位民国时期的瘾君子,懦弱、阴郁、自暴自弃,可最后却为了保护原本两看生厌的另一位男主,而在日军炮火下英勇就义,是一位极具戏剧张力和表现力的人物。为了饰演这样一个人物,黄少天下了军令状,誓要再瘦10斤。

 

喻文州皱着眉头,说道:“抱着都硌手了,还要再瘦啊?太瘦了对身体也不好,要不给你换个角色吧。那个军官不是也很好吗?角色正面戏份多。”

 

黄少天不说话了,舀了一大勺蟹粉豆腐到自己碗里。他一向猫舌头,一口咬下去被烫的眼泪都在打转,只好鼓着腮帮子呼呼地吹,像只小仓鼠似的。

 

喻文州最喜欢黄少天这个样子,好像又回到了初相识那些没心没肺的日子。每次看到黄少天孩子气的样子他就心软,不由得叹了口气,换了个话题:“今天晚上去你那儿。”

 

“成。”黄少天说道。

 

 

乌烟瘴气的聚餐大多是相似的,正餐过后几个人还想去KTV续摊。可喻文州已经披上了风衣,温文尔雅地说道:“我可不擅长唱歌,不敢打扰各位雅兴了。”

 

在场哪有人敢拦喻文州的驾的,连带着黄少天也放走了。虽然几个脑满肠肥的老板很是舍不得这位声名在外又俊朗活泼的大明星,可哪有“皇上”走了,扣下“爱妃”的道理?于是几位老板只好忍痛割爱。

 

几个人送喻文州和黄少天出了酒店,看着他们上了同一辆车。

 

也有人问:“这黄少天跟着喻文州多久了啊?”

 

“不知道,挺久了吧,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喻文州这种人,身边还能少了莺莺燕燕?黄少天一个男人能撑多久啊。”

 

“哈哈哈,喻文州有几个小男友小女友,这种事我们哪知道去,也不是混一个圈子的。”

 

“这种二代,一般都挺风流的。”一位小姐娇滴滴地说。

 

喻文州走了,作为助理的徐景熙却还不得不守着这群人。他默默听着这些话,不时适时地开个玩笑,心里却翻了个白眼,暗自骂道:你们知道个屁!




评论(27)
热度(90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油果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