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奶昔

   

【喻黄】投降(5)

1. 总裁喻X明星天,包养梗

2. 狗血,始终1v1,

前文(1)(2)(3)(4)

————————————


广告拍摄结束之后,黄少天就毅然投入了减肥的无限痛苦之中。

 

早餐是蛋白配西兰花,午餐是鸡胸肉配西兰花,晚餐则干脆是西兰花沙拉,吃得黄少天面如菜色,一看到绿色就胆战心惊地想逃跑。

 

而喻文州似乎也真的言出必行似的,搬出了黄少天的公寓,言行举止无不绅士有礼,隔三岔五送个小礼物,倒仿佛真是从头开始重新追求黄少天一般。

 

郑轩慢吞吞地走进黄少天的休息室,扔给他一捧玫瑰,说道:“今天的份,我现在有点佩服喻总了。”

 

黄少天满脸黑线地看着这束娇艳欲滴的玫瑰,上头插着一张小卡片,写着——

你是迎面的风,是满天的星,是我漫长黑夜里唯一的曙光。

 

这是黄少天大学毕业作品中的一句台词,当时黄少天刚和喻文州在一起,这句酸溜溜的台词还是他在贤者时间里绞尽脑汁想出来的。如今,喻文州竟然每天一束花,上面还要附上一句黄少天在各种影视作品里的台词。

 

一会儿是“我喜欢你,我爱你”的直球,一会儿是“心有木兮木有枝”的委婉,把黄少天羞耻得差点想钻到地缝里去。

 

“轩啊,我觉得我看错喻文州了。”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哀嚎道:“这tm到底是在追我还是在寒碜我啊!啊?要不是喻文州,其他人要是这么做,肯定被我打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郑轩忍了又忍,终于扶着椅子爆笑出声,眼泪都被震了出来,他捂着肚子道:“妈呀真没想到杰克苏本苏喻文州,追起人来居然是这么个德行。黄少,你不会是得罪他了,他在消遣你吧?”

 

黄少天郁卒:“给我送个鸭脖不好吗?给我送杯奶茶不好吗?为什么非要用我的台词来羞辱我!”

 

回答他的是郑轩放肆的大笑。

 

其实,对于喻文州的“笨拙”,最开心的就是郑轩了。

黄大明星没了“大内总管”的按时投喂,很快就瘦了一大圈。再加上黄少天作息不规律,眼下的青黑差点能挂到下巴,一看就是一副瘾君子的模样,简直是新片中的角色再世。如果保持这个形象去银行门口转一圈,保安说不定都得去报警。

 

黄少天第一天去片场的时候,叶修叼着烟上下打量了一番,关怀道:“少天,记得补肾,别以为自己年轻就太放肆。”

 

黄少天:“……”

好想竖两个中指给叶修。

 

 

在《我亦飘零久》中,叶修饰演一位国党军阀,野心勃勃而又霸道无理。而黄沙天饰演的则是上海富商之子,因为父母之死而变得阴沉不定,寻花问柳、不理世事,甚至染上了抽大烟的毛病。

 

军阀受小少爷父母之托,找到小少爷教养,可他本身并无儿女,也没有抚养的耐心,时常与小少爷起冲突。可在冲突之中,军阀却渐渐发现小少爷对时事、军事颇有见地,于是每每转战大江南北,军阀哪怕不带姨太太,都要带上小少爷同行。在这过程之中,国仇家恨相交织,爱恨情仇相辉映。

 

黄少天所饰演的小少爷在前期绝非受人喜爱的人物,他阴沉不定、自暴自弃,虽有满腹经纶却不愿报效国家,是一个自私而又懦弱的形象。可在故事的最后,他却为了保护军阀而牺牲在日军炮火之下,完成了自我的升华。而军阀也在之后的漫长岁月里,只能夜半无人时,才渐渐咂摸出当年若有似无的一丝情愫。

 

总的来说,两个角色都相当具有爆发力,更兼名导加成,甫一开拍就获得了十足的关注度,不少人都在观望流量小生黄少天是否能凭借它一战封神,彻底在电影圈站稳脚跟。

 

黄少天从大学起就认识叶修,这次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丝毫不陌生。一到休息时间,两个人就在剧组针锋相对地飙垃圾话,倒仿佛是电影中的人物附身了一般。

 

喻文州来到片场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

 

叶修一扬手,灌入一盅烈酒,酒气上涌,四肢百骸都温暖起来。他眯起眼睛看向不成器的小少爷,说道:“安乐、安乐,你这名字倒取得好,可见你父母要你一生平安,做个富贵闲人也就罢了。你倒也不负这个名字,享尽安乐啊?”

 

小少爷倨傲地笑了笑,叼着杆没放烟丝的烟枪过干瘾。

 

这两人倒好,一个嗜酒如命,一个大烟缠身,倒是十足的败坏门庭的样子。

 

小少爷咂摸咂摸嘴,才说道:“哀哉沮洳场,为我安乐国,这才是小爷的安乐,你给我记住了!”

 

他的眼神里仿佛有万千星辰亮起,这一句话说得铿锵有力、飒爽雄烈,竟如同被什么言议英发的将军附体一般。一时之间,叶修眯着眼,竟没能认出他来。可这神情竟是转瞬即逝,很快小少爷又瘫倒在椅子上,吧嗒吧嗒地吮着烟嘴。

 

“过——”导演适时喊道。

 

黄少天一下子恢复了神采奕奕的样子,从椅子上蹦下来,小跑到郑轩身边蹭空调。

 

喻文州这是第一次看黄少天演戏,黄少天的表现过于亮眼,竟远远超出他的想象。原本,喻文州觉得黄少天的业务水平只能在同龄流量中称得上上等,可如今一看,黄少天哪怕是和影帝叶修对戏也毫不弱于对方,竟然真是个可造之才。

 

或许自己并不像想象的那么了解黄少天。是不是得来的太容易,反倒让人看不到其珍贵了呢?

 

突然,一只手伸了过来,打断了喻文州的思路。他定睛一看,原来是他来探班激发了全剧组的八卦之心,这会儿大家都暧昧地盯着他俩笑。黄少天脸皮薄,这才拉着他想进休息室躲躲。

 

喻文州心里不禁有些好笑,大庭广众之下倒还好,如果真的孤男寡男同处一室,黄少天才怕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可他喻文州是谁?怎么可能放过这个机会。于是,喻文州老神在在地跟着黄少天进了休息室,还不忘捎上自己的红玫瑰。

 

黄少天这段时间可算是被喻文州的爱心玫瑰整怕了,一脸菜色地接过那束玫瑰,看到上面同样写着一句黄少天的台词——

我会为你做晚餐,会永远爱你,只要你能亮着灯等我回来。

 

黄少天:“……”

日,我到底为什么演了这么多玛丽苏偶像剧。

所以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少年。

 

以前这种独处的时光,他们大多是消磨在抵死缠绵之中,可如今喻文州像是换了个人一般,竟然奉行起柳下惠的教条,倒让黄少天有些手足无措。脱去了肉欲和亲密的外衣,剩下的似乎竟然是陌生。

 

要是让叶修看见他们私下相处竟是这种气氛,估计得调侃一句“炮友的塑料花情谊”。

 

黄少天有些局促地把花放到一边,像是为了化解尴尬气氛一般说道:“你看我演得怎么样?”

 

喻文州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用几张纸卷成一个话筒状,递到黄少天嘴边问道:“请问本届金鸡奖得主黄少天先生,您是如何理解‘演技’二字的呢?”

 

黄少天就坡下驴,“这个嘛,我认为呢,一个人的家庭、阶级、教育、职业都在他身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同样是丧子的悲伤,寡妇和帝王的表现方法就有所不同;同样是对死亡的恐惧,艾滋病人和沙场将军的表现方法就有所不同。一个好的演员,只有考虑到角色整体的思维、环境时,才能更好地表现出这个角色。”

 

喻文州啪啪啪地鼓掌,然后说道:“那么请黄少天先生,为我们示范一下,如何?就表演一下‘你是迎面的风,是满天的星,是我漫长黑夜里唯一的曙光’这句话吧。”

 

这是黄少天一天之内第二次被噎到了,感觉喻文州完成了什么奇怪的进化,被戳中了什么奇怪的萌点。

 

喻文州逼近一步,难得有些狡黠地笑着,“黄少天得主,你不愿意吗……?那我可就……”

 

话未说完,喻文州作势要去挠黄少天的腋下。可怜黄少天跟着喻文州八年,身上哪里是软肋被摸得一清二楚,一击得中立刻丧失了所有战斗力,笑着瘫软在沙发上:“哈哈哈哈哈我靠!喻文州你!我靠哈哈哈哈,住手!”

 

喻文州觉得自己很久都没有看到过黄少天这样放肆的大笑了,他威胁道:“说不说?嗯?”

 

“我说,我说还不行嘛……哈哈哈哈……你、你是迎面的风……”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只见他眼角泛红,边笑边吐露爱语,心中微微一动。

 

可正当此时,休息室的门却被猛然打开,来人呆立在当场,憋了半天才说道:“打……打扰了。”

——————————

小少爷的名字出自正气歌

评论(10)
热度(533)
© 牛油果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