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奶昔

 

【喻黄】塑料剑诅情

2018少天生贺,祝我的宝贝生日快乐呀。


(一)


记者坐在咖啡厅里,声音微微有些发抖,显得有些紧张,“大、大家好,这里是电、电竞之家,我、我是……”


坐在对面的王杰希轻声笑了笑,打断了记者小姐的自述:“不是纸质周刊的采访吗?没有视频要求的吧?不用紧张。”


张佳乐补刀:“你看,你一紧张,旁边的周泽楷都在打颤。”


一边无辜中枪的周泽楷脸都红了,憋了半天也没能说出什么来,只好眨巴着眼睛把自己埋进了咖啡杯里。


……联盟的脸面可真萌。

然而此时的记者小姐却无暇分心,在几位大神的逼视下,她的心脏都快蹦出银河系了。


“我…我们周刊下一期是在黄少生日那天发售的,所以…所以我们想问一下,大神们之间有没有什么趣事呢?杰希大神、枪王大大有没有给黄少庆祝过生日呢?”


张佳乐想了想,真诚道:“王杰希要是给黄少天过生日……估计就要爆发第三次荣耀大战了……”


记者小姐想了想,微草粉一群北京大老爷们儿,一天到晚想和黄少天及其亲属发生亲密关系。要是王杰希亲自上阵打脸,估计能血洗网游24小时,不禁深深点头表示赞同。


可王杰希喝了口咖啡,像是想起了什么,有些犹豫地开口:“不过,我围观过他们蓝雨的生日聚会……”


“大概是四五年前?反正黄少天刚出道没多久吧,大概是第五赛季。我去广州旅游,在广州的一个夜市里看到过他们……”


记者小姐很惊讶,“夜市?选手们没有被粉丝包围吗?”


“当然有啦,”王杰希一脸不堪回首的表情,“蓝雨粉和黄少天绝对是一丘之貉,你见过三四个人就能力压整个夜市的吗?那简直是激情解说,仿佛几万只金刚鹦鹉在线唱K。我觉得如果在北京,分分钟要吸引来城管维持秩序。”


张佳乐仿佛身临其境,心有余悸地点点头道:“网上不是都这么说吗,唢呐是音乐界的流氓,蓝雨粉是电竞圈的流氓,一只唢呐能带跑一整支乐队,一个蓝雨粉能震撼一整个会场。”


周泽楷认真严肃地点头,“佩服。”


记者小姐相当惊讶:“喻队同意黄少去夜市过生日吗?他们和粉丝一起撸串吗?”


王杰希继续补充道:“是呀,他们用可乐代替啤酒,喝嗨了还唱歌。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连喻文州都唱了,还挺好听的。不过我觉得喻文州和黄少天之间的关系有点问题。”


“有问题?”记者不解,“剑与诅咒的关系不是一直挺好的吗?”


王杰希回答道:“我觉得他们之间的感情不像外界想象得那么好。比如说这一次,喻文州请了全蓝雨去撸串,唯独忘了叫黄少天。当蓝雨粉激情呐喊的时候,黄少天在朋友圈里寂寞数羊。”


“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卧槽,黄少天太惨了吧,我待会儿一定电话嘲笑一下。”张佳乐笑得停不下来。


记者小姐:……???


不是吧?喻文州处事周密,这种智障行为绝不可能是他的疏漏。可这样一来,只能是喻文州故意不叫黄少天了。


没想到喻文州这浓眉大眼的,还有给人穿小鞋的爱好?


王杰希:“这还不止,后来我问了黄少天,黄少天表示那次生日会的钱还是他付的,因为是他的生日嘛。所以咯,点击就看懵逼黄少天在线付款。你见过这样的队长吗?”


“太狠毒了,”张佳乐表示不忍直视,总结道:“蓝雨塑料情啊哈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真诚地看着记者,大小眼愈发明显了,“请你帮我转告黄少天,如果和喻文州实在合不来,微草的大门向他敞开。至少我们微草保证报销伙食费。”


“卧槽,王杰希你不是吧!?黄少天你都要挖墙角啊?”张佳乐惊得小辫子一晃一晃的。


“为了总冠军,可以忍辱负重一下。”王杰希严肃地说。


周泽楷也跟风道:“欢迎来轮回。”


记者小姐风中凌乱:“好……好的……我会转告给黄少的。”



(二)


兴欣网吧。


叶修端着一碗泡面,眼下还挂着黑眼圈,叼着一根烟,有些含混不清地客套道:“请坐哈。”


可惜叶神的客套真的仅仅只是客套。

沙发上,兴欣众人横七竖八地躺着,连一个位置都没留下。


记者小姐看了看兴欣的环境,深感创业之艰辛,几乎要流下泪来。


叶修:“喻文州和黄少天啊?这你得问老魏呀,哦还有方锐,他也是蓝雨训练营出身的。”


说着,叶修一手一个,把魏琛和方锐揪起来:“别睡了嘿,哥把面都给泡好了,你们昨天不是还挺期待采访的吗?”


等兴欣众人收拾完毕,记者小姐已经和叶修大神一起吃完了一包泡面,老坛酸菜味儿的,味道着实不错。


魏琛清了清嗓子:“那俩小子的关系?能有什么关系?不是老夫说他们,三天一小打,五天一大打的。喻文州,联盟认证温柔大方吧?嘿,在黄少天面前他可一点也不温柔,一会儿戳一下,一会儿拍一下的。”


方锐:“我实名举报喻文州欺压副队。现在小姑娘们都喜欢说蓝雨双核天然基,这都是骗人的!他俩最多也就算个营业cp吧。你还记得他俩刚出道的时候吗?喻文州说他们住一个宿舍,自己负责黄少天的伙食啥的,骗的微博上小姑娘们嗷嗷叫。”


记者小姐简直被扑面而来的惊天八卦惊呆了,说:“难道不是吗?我看喻队微博上也经常放自己做的菜呀,还有炖排骨什么的呢。”


她打开喻文州的微博,翻出了去年黄少天生日的一条微博:


@蓝雨-喻文州V:家里小朋友啃的排骨,连柯基看了都会哭。


这条微博的宠溺语气差点儿甜哭了全世界的喻黄女孩们,一时之间各式各样的MAD、手书血洗B站,“爸爸梗”和“小朋友梗”萌得人心都在发颤。


难道喻黄rio实锤还能有假??


方锐翻了个白眼,道:“他说的小朋友指的是卢瀚文,柯基指的才是黄少天。蓝雨一家三口的日常就是,卢瀚文吃肉、喻文州喝汤、黄少天吃草。”


“……黄少天,惨!”叶修言简意赅地总结道。


记者小姐:“……”

这tm是什么沙雕队伍,蓝雨撑到现在还没撕逼解散,一定是资本主义的力量。


魏琛痛心疾首:“和黄少天说一声,蓝雨呆不下去的话,赶紧来投奔兴欣,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叶修接口道:“冠军之队,王者之师。不过你和他说一声,他要是这么话痨,我们兴欣可不欢迎啊。等他能不刷文字泡了,咱兴欣才能大发慈悲收下他。”


方锐补刀:“薪酬空间我们可以谈,反正也就百万以内。不过我们兴欣每顿饭三菜一汤绝对可以保证,排骨也能分他几块。”


……这是怎样一种厚脸皮的精神啊。


记者小姐欲哭无泪,看看人家王杰希和周泽楷,再看看你们。黄少天,豪门战队绝对主力,才不会搭理你们咧。


可是,记者小姐还是说了声:“好、好的。”


(三)


“哦……生日啊?其实也没什么……”徐景熙啃着徳式烤猪蹄,漫不经心地说。


蓝雨食堂全联盟著名,养得蓝雨这群职业选手胃口出奇地好。在这种情况下,蓝雨选手还能保持标准体重,实可谓是联盟的一大奇观。


郑轩:“其实蓝雨不太过生日,毕竟大家每天都聚在一起嘛。至于他俩私底下有没有什么互动,我就不知道了。”


记者小姐有些犹豫,“我听说,蓝雨双核关系有点不太好?轮回、微草、兴欣都有意向想要买下黄少。”


“卧槽!”郑轩一个激灵,立马从没干劲的状态中恢复了过来。


“微草???王杰希多大心啊??他们为什么觉得黄少会离开蓝雨啊?”

“什么情况?蓝雨要变天了?”

“微、微草?”


记者小姐赶紧解释道:“不不不,是……大家都反映……喻队对黄少,可能不是很好?所以各大战队都抛出了橄榄枝。”


徐景熙听了这话,一脸抽筋:“他俩要是关系不好,我觉得民政局门口离婚的人能从广州排到天安门。”


“是啊!上次黄少自己做饭,结果把手指切伤了,整个蓝雨都快疯了好吗?后来还是喻队出马才搞定。喻队可是出身杏林世家,他爸爸可是我们广州有名的兽医,虎父无犬子!多温柔能干的队长啊!这么说他简直放肆!”


……兽医?

记者小姐想了想,怎么想都觉得哪里不太对。


“队长怎么可能对黄少不好呢?上次我的家长会,本来我想让黄少帮我去开的,可队长说黄少腰痛,于是队长替黄少去了。队长一直很好的。”卢小正太也一脸正直地反驳记者小姐。


徐景熙蹙眉:“小卢啊,你又要黄少给你去开家长会啊?你是不是又考不及格了,不敢和爸妈说?”


小卢心虚地低下头,咕哝道:“网上都说队长黄少和我是一家三口嘛……”


郑轩:“亚历山大,那你还得叫黄少妈呢……”


小卢:“……黄少同意的话,我也没意见。至少我觉得,队长肯定没意见。”


记者小姐:“……???”


蓝雨真是水太深了,叫妈是什么梗?网上喻粉黄粉争体位争到起飞,蓝雨队员却默认喻黄?还新潮到连“一家三口”都知道?


记者小姐喝了口咖啡压压惊,才继续问道:“可我听说,第五赛季黄少的生日会,喻队邀请了所有人,唯独没有邀请黄少?”


郑轩回忆了一会儿,脸上微微有些抽筋,“黄少他、他腰疼嘛……”


腰疼?

平时没听说黄少天有职业病啊?

可是职业选手整天都要坐在椅子上训练,如果腰椎出现什么问题也是情理之中。


“那好吧,可我还听说,第六赛季喻队希望媒体少采访黄少。媒体曝光度对于维持一个选手的商业价值也很重要呀?”


这下徐景熙也开始抽筋了:“黄少腰、腰疼嘛……”


“第七赛季的时候,蓝雨和霸图聚餐,黄少却独自在酒店?”

“腰、腰疼。”


“第八赛季时,听说黄少被禁止参加粉丝见面会?”

“腰疼……”


记者小姐一脸黑线,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那为什么去年黄少生日时,喻队不让黄少啃排骨呢?”


卢瀚文轻快地举手回答道:“这题我知道!队长说黄少腰痛,所以要吃清淡的!郑轩前辈,我说的对吗?”


“……对。”


“可是我问了妈妈,腰疼应该多啃骨头呀,为什么不能吃肉呢?唔!”


郑轩瞬间捂住了卢瀚文的嘴,怒道:“小孩子不要多问!真是亚历山大……”


徐景熙一脸抽搐,道:“今天就、就这样吧……请你帮我转告王杰希队长,黄少暂时应该没有离开蓝雨的意思……”


记者小姐有些懵逼,所以这一次采访的结果是黄少天腰伤严重?可从黄少天的赛场表现上来看,他依旧非常强劲呀?


她非常有职业道德地没有追问下去,笑了笑说道:“那么,请大家给黄少送上生日祝福吧!”


(四)


张佳乐:“又长一岁啦,和你们队长要好好相处!你看我和我的俩队长,相处都可好了。”


王杰希:“和喻文州合不来的话,欢迎来微草。”


叶修:“哟,老王连宿敌都挖墙脚,真是没节操,你看哥就从来不挖霸图墙角,你说是吧?老韩?唉,别走啊。好吧,少天,生日快乐。”


魏琛:“小兔崽子,你进蓝雨的时候可说过要打败叶修的。看这架势,你至少要再拿三个冠军吧?加油了小子,老夫退役了也会监督你的。”


方锐:“老魏,你怎么这么煽情?黄少天,下次生日请我吃粤菜呀。我保证给你留一根排骨啃。”


徐景熙:“黄少生日快乐呀,下个总冠军走起!腰要保重啊……”


郑轩:“什么啊,还要录视频?那好吧,真是亚历山大。黄少,生快呀。”


卢瀚文:“黄少!生日快乐!队长教我的我都记住了!我绝对不会在你不舒服的时候找你指导的!”


……


(五)


黄少天拿着最新一期的《电竞之家》,有些莫名其妙:“诶?本剑圣什么时候罹患腰伤了?腰伤缠身依旧笑对磨难?这是什么智障标题?队长你说是不是?”


喻文州笑了笑,帮黄少天系好领带,“今年少天想要什么礼物呀?执事、还是医生……?”

——————

总算赶上了

前段时间家里老人生病,一直很多事,所以干脆等到了少天生日,真的非常抱歉。

今天开始恢复更新呀~

评论(21)
热度(5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油果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