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奶昔

   

【喻黄】夏日风荷(ABO生子)(十九)

预警:1.原著向abo生子,先啪后爱(?)生产预警,雷

2.文力有限,草草写就,未曾修改,请多包涵

前文:目录

——————————————————————————

黄少天迷迷糊糊地疼到了半夜,医生终于宣告可以进产房了。


他被搀去产房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昏昏沉沉的,脑子里唯一的想法就是:天啊,忘记告诉家长了,估计要被妈妈骂了。


他委屈地撇了撇嘴,又沉入了无边的痛楚之中。


黄少天也不知道疼了多久,总之等吞吞出来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像是水里捞上来的一样,勉强看了小朋友一眼,确认自己生下的不是一个小怪兽啥的,就沉沉睡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大白天了。护士细心地帮他掩上了窗帘,不过日光还是从窗帷缝隙中偷偷溜了进来,恰好洒在黄少天脸上,刺得他睁不开眼睛。


他费劲地晃了晃脑袋,试图摆脱刺眼的阳光。


突然,眼前暗了下来,像是有人帮他挡住了阳光。黄少天迷迷瞪瞪地往被子里缩了缩。


“醒了?”一道柔和的嗓音。


“……嗯?”黄少天蹙起眉头,他脸色苍白,此刻倒显得有些无力。


那人把被子提了提,细心地掖好,伏在黄少天耳边说道:“还睡呀?”


黄少天有些不耐烦地偏了偏头,模模糊糊地说:“谁呀?”


喻文州看着这样的黄少天,又是好笑又是心疼,手指拢了拢,不让阳光扰了他安睡。


黄少天小脸白惨惨的,没有了平日里的活泼和生气,却显得宁静又温和。喻文州心里暗自发笑:如果联盟看到这么安静的黄少天,估计都得大跌眼镜。不过,这样难得的宁静却是建立在他一个人生下了吞吞的基础上的,喻文州仔细想了想又有些揪心。


他凑上前去,亲了亲黄少天的侧脸。


“谢谢你给我的礼物,我把回礼带来了。”喻文州声音非常轻缓,像是在黄少天耳边吹气似的。


黄少天原本迷迷瞪瞪的,听了这话倒突然反应了过来,猛的睁开眼睛,可一睁眼,眼前却是漆黑一片。


喻文州把手盖在黄少天眼前,说道:“窗帘没什么遮光效果,房间里有些亮,小心眼睛疼,慢慢来。”


黄少天眨了眨眼,睫毛扫在喻文州手心,像是答应了他似的。


他眯着眼睛看向喻文州,脑袋歪了歪,说道:“队长……”


“嗯?”


“现在是几点?”


喻文州看了看表,说道:“早上十点半。”


黄少天有些愣愣地眨了眨眼,慢慢说道:“那你怎么回来了?”他想了想,有些激动起来,挣扎着想要坐起身,说道:“你不比赛了吗?”


“真是傻了……”喻文州被黄少天逗笑了,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笑道:“今天都周一了,昨晚早就比过啦。蓝雨横扫,厉害吗?”


“……厉害。”黄少天愣愣地点头,十二月的广州颇有些凉意,他又缩回了被子里。


喻文州笑着继续说:“吞吞是昨天中午出生的,你都快睡了一天了。”


“哇。”黄少天轻轻笑着:“我真的睡了这么久?”


“对啊,是不是懒到家了?”喻文州逗他。


“你怎么知道吞吞是什么时候出生的……?”黄少天渐渐清醒了过来,喻文州回到广州最快也得是今天凌晨了,吞吞出生的时候他恐怕还在外地备战。


“我打电话叫妈妈来陪你,不过还是迟了一步。妈妈赶过来的时候,你已经进产房了。”


“……哦。”黄少天琢磨了一下,突然感觉有些不对:“那你是怎么知道的?我明明没有告诉你好不好……”


“少天还想着能瞒过我啊?”喻文州笑眯眯的。


“……”黄少天顿了顿,才轻轻笑道:“原来我没有瞒过你呀……”


喻文州亲了亲他的脸,不含任何情愫,只是温馨而满含抚慰。


郑轩推门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他尴尬得手都不知道放在哪里好,结结巴巴地说:“你……你们继续,我我我先走了……”


黄少天这时已经彻底醒了过来,挣扎着送了跑远的郑轩一个中指。


喻文州赶紧把他的手掖进被子里,说道:“小心感冒。”


“哪有这么容易感冒?”


“疼不疼呀?”


“呃,”黄少天想了想,豪气满怀地说:“一点都不疼, 你天哥怎么可能怕这个!”


“哦,原来是这样。那我们再生一个怎么样?”


黄少天笑着蹭了蹭喻文州的手掌,说道:“那还是不要了。对了,阿姨呢?不是说她来了吗?”


“还叫阿姨啊?”喻文州捏了一把他的手,说道:“妈妈守了你一夜,我到了就让妈妈回去休息了。”


“哦,辛苦阿姨了。”黄少天低声说道。氛围太过温馨,被子里暖呼呼的,让他又有些困。


“你是不是忘了些什么?”喻文州哭笑不得。


“什么?”黄少天还是身体虚,现在连话都变少了。


“电视剧里的omega一醒来都要看看自己的小朋友的,你怎么不按套路来?”


“对哦。”黄少天恍然大悟似的:“吞吞呢?我的小公主呢?”


呃……喻文州脸色有些奇特,他略微有些尴尬地说:“少天想要一个小公主吗?”


“当然啦。”黄少天抿了抿唇才突然反应过来:“卧槽莫非不是小公主吗?小和尚?日了狗了这是我庙的诅咒吗?那些打赌的人要赔惨了啊我去……”


他看着喻文州的脸色,嘴里像是机关炮似的:“天哪不会真的是个小和尚吧?完了完了我的小裙子白买了,我大蓝雨撕微草的底气没了没了。”


喻文州边听边笑,说道:“从小公主到小和尚,降级太多了吧?吞吞听了要伤心的。”


“嗯……那好吧,谁叫我们是蓝雨庙呢……”黄少天有些无奈。


不过为小朋友付出了最多的就是黄少天,一想到吞吞,他心都要化了,连声催促着喻文州把小朋友抱过来看看。


只可惜吞吞是早产,虽然是个胖嘟嘟的小宝贝,但还是要在暖箱里观察一周。


听到这个消息,黄少天又是担心又是心虚,蹙着眉头不说话。


喻文州把黄少天连人带被子一起抱在怀里,说道:“别担心。医生说吞吞发育得还不错,只是例行公事。”


他也没问为什么小朋友会早产,黄少天也没说什么见外的话。两人静静地抱了一会儿,黄少天有些不耐烦地动了动,拿头撞了撞喻文州的鼻子,说道:“队长快放开我,难受死了。”


这大宝贝儿还敢嫌弃自己,喻文州都被气乐了。


黄少天撑着身子想坐起来,说道:“我想去看看吞吞。”


喻文州连忙伸手去扶。


黄少天失血有些多,信息素水平也有波动,一坐起来就犯晕。他脸上煞白,只有眸子里还带着点光彩。


喻文州按住了他,说道:“医生说了,吞吞的情况可比你好。等少天能起身去看吞吞,还不如等吞吞来看爸爸。”


“真的吗?”黄少天顺从地靠在床背,说道:“那也没什么事嘛……哈哈,不愧是本剑圣的儿砸!”


喻文州笑着点头说是。黄少天向来心大,听了喻文州的保证也就不担心什么了,他自己产后未愈,坐了一会儿就有些撑不住,喻文州陪着又睡了一会儿。


果然,吞吞很快就获准和爸爸们团聚了。没过几天,吞吞小朋友就被护士小姐姐带来,让新手爸爸们喂奶。


黄少天一脸尴尬想接又不敢接的样子,十足逗笑了喻文州。


喻文州倒是上手很快,不一会儿就能在护士的协助下抱着宝宝喂奶了。黄少天靠在枕头堆里,眼巴巴地瞧着这对父子俩。


喻文州想把吞吞递给他,黄少天又像是怕被咬似的缩回了身子。最后,喻文州简直受不了黄少天热切的眼神,把吞吞轻轻放在了黄少天颈边。


吞吞小朋友很给面子,不哭也不闹,小手一张一合,像是期待着什么一样。


黄少天颇有些敬畏地把食指塞进小朋友手心,吞吞一把就握住了。


“哇!队长队长你快过来,你快看啊!他手速好快!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喻文州抱臂围观,作势要打,最后却只是轻轻地在黄少天脑袋上拍了一下。


黄少天却小题大做地扑住了吞吞,两颗脑袋凑在一起,控诉般地对吞吞说:“宝贝儿,你看队长是个大坏蛋,别学他,以后要做个小剑圣!”


喻文州觉得自己要被这一幕萌化了,他掏出手机把这一幕拍了下来,传到了职业选手群里。


群里原本没几个人在聊天,看到索克萨尔的名字,一溜儿的“拜大神”,直到王杰希说了恭喜,大家才注意到了喻文州发的是什么照片。


这一下群里可炸了锅了。


百花缭乱:我去!要不要这么快啊!不是还没到预产期吗?


一叶之秋:啧,刚放假就生孩子去了?这是在给蓝雨节省时间啊……怪不得这几天群里这么安静……


沐雨橙风:少天还好吗?宝宝多重呀?姐姐给你发红包啦。


风城烟雨:身体还好吗?


一枪穿云:[QQ红包] 恭喜


百花缭乱:今天出生的?宝宝白白嫩嫩的,感觉已经出生了好几天?


枪淋弹雨:终于能说了!黄少上周日就生了!他俩居然啥反应都没有!我们都不知道能不能炫耀!


大漠孤烟:男孩子女孩子?


黄少天扒着喻文州的手昂着头看大家聊了些什么,此刻干脆抢过手机自己回答。


索克萨尔:上周末出生的男孩子!哈哈我是不是超级厉害,红包都准备好了没??


一叶之秋:回答得这么快,怕不是少天。


索克萨尔:是我是我,就是少天。老叶你要包一个大的!


一叶之秋:可怜你庙依然没有女孩子,看着我们沐橙为你哀叹。


王不留行:看着我们柳非为你哀叹。


生灵灭:看着我们小戴为你哀叹。


无浪:看着我们小周为你哀叹。


索克萨尔:喂喂喂其他人就算了,小周是怎么回事啊?


接下来一大串的普通选手送上祝福,中间还夹杂着方锐等人的羡慕嫉妒恨。


喻文州倒是被队员们提醒了,当初直接和俱乐部打了个报告就赶来了医院,这些天一直忙前忙后的,还没有告诉大众。喻文州并不是喜欢热闹的人,不过这份沉甸甸的礼物太让他骄傲,他太想与人分享。


这张照片上,一大一小两个脑袋凑在一起,仿佛是再璀璨不过的明天。


不过,喻文州托腮思考了一会儿,只把吞吞的部分裁剪了下来po到了网上,穿着睡衣的黄少天还是只有他自己能看比较好。


@蓝雨-喻文州V:你好,小剑圣。【吞吞.jpg】


评论(111)
热度(10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油果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