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奶昔

   

【喻黄】投降(3)

1. 总裁喻X明星天,包养梗

2. 狗血,始终1v1,

前文(1)(2)

————————————

 

“说说吧,先自我介绍一下。”喻文州有些困扰地坐在办公桌后,又示意这位大男孩坐到办公桌另一侧的椅子上。

 

“我……嗯……”那个男孩有些腼腆地说:“我叫秦天,是黄少叫我来的。”

他小小地撒了个谎,想要拉近和喻文州的距离。

 

这话说得隐晦,喻文州把这句话反复咀嚼了一回才咂摸出他的意思。秦天有些不知所措,他来之前,公司里的人都说只要看见他这张脸,喻文州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所以也没告诉他应该和喻文州怎么戳破这层纸。

 

好在喻文州并不是一个喜欢为难别人的事儿逼,他笑了笑,双肩放松后倒靠在转椅上,下巴朝着大男孩抬了抬,说道:“头抬起来给我仔细看看。”

 

秦天闻言自然不敢不照做。

喻文州仔细地看着,半晌才说出一句:“真像。”

随后就是无尽的沉默。

 

喻文州从抽屉里拿出一根烟,他其实没什么烟瘾,但思考的时候喜欢点一根烟。他象征性地问了问面前的男孩:“不介意我抽根烟吧?”

 

“不,不介意,您请。”

 

喻文州的眼神也不知放在哪,阳光透过树荫,疏疏落落地洒在大地上,洒在喻文州身上,显现出金色的斑纹。喻文州来时的欣喜如今已全变成了疲惫,手边夹着的烟头一明一灭,就像是阳光里浮沉的春意,一半是遥不可及,一半是瘙痒难耐。

 

秦天不知道该不该继续下去,他曾经收到过黄少天的邮件,上面详尽地写了喻文州的喜好。那封邮件过于详细了,如果不是日夜相伴而且着意留心,是绝无可能知道得那么详细的。秦天敢打赌,虽然今天是和喻文州的第一次见面,但自己绝对是世界上最了解他的几个人之一。

 

“你见过黄少天吗?”喻文州突然问。

 

“见……见过的。”

 

“你说是他叫你来的?可以详细点说说吗?我本以为你是公司叫来的,比如……你们老板?”

 

秦天没想到对方这么快揭破了自己的小谎言,的确,黄少天最多也就是没拒绝,可这种“没拒绝”本身恐怕就体现了黄少天的想法吧?

想到这里,他放下了心说道:“我和黄少见过,是黄少叫我来的,他说……他说他年纪也渐渐大了,该过自己的生活了……”

 

喻文州先是沉默,在秦天腿肚子都有些发软的时候才说道:“那你留下吧。”

 

秦天松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说:“我给您按按肩膀吧?”他在黄少天的邮件里看到,喻文州的颈椎不是太好,总是喜欢叫黄少天给他按摩。

 

可还没走到喻文州身边,就听到对方说到:“不用了,你还有什么事吗?不用陪着我,你去忙自己的吧,要不要我叫人送你?”

 

喻文州一向温和,这时说话也是和和气气的,还带着些笑意,可他一身矜持疏离的态度,让秦天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我和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可自己不能和他站在一起,谁又可以呢?黄少天吗?

 

等这男孩浑浑噩噩地走了,喻文州才渐渐收起了笑容,掏出手机转了转,却又不知能打给谁,只好默默地往回走。可他转身一个踉跄,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猛地往前一扑,竟狼狈地磕在了办公桌上,碰落了一地的文件。

 

“哗——”的一声,纸张纷纷扬扬地飘散四处。

 

“嘶……”喻文州捂着额头,感觉被撞的地方有些发热,似乎肿了起来。他手撑着地,默默爬起身来,心里却想着:难得你也有今天这么狼狈的时候。

 

可屋漏偏逢连夜雨,身后的办公室门被人打开了,一个人影斜斜地倚靠在门边,将喻文州狼狈的身影尽收眼底。那人“啧”了一声,连吐槽都和喻文州心里的os一模一样:“喻总,难得你也有这么狼狈的时候哈?”

 

见鬼,这种时候都能被人看到。

喻文州直起身子,无奈道:“叶神。”

 

叶修叼着根烟走进来,蹲下身子帮喻文州把散落一地的纸片都整理好,又递回去,才说道:“你们家那个小话痨呢?”

 

“他去拍广告了,暂时不能过来。”

 

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喻文州,懒散地点了点头,又说道:“我刚看见有个小男生从你这儿出去啊,长得和黄少天可忒像,哥差点看错。怎么?新欢?八年宠妃终于失宠了?”

 

喻文州无奈地摊了摊手,说道:“好聚好散。”

 

叶修盯着喻文州,倒像是有些不认识他了一般:“转性了?不应该啊?那你叫哥过来和少天演双男主?”

 

“你能加盟这个片子,我的投资就稳多了嘛,叶神防扑街啊。”喻文州照着论坛上的言论调侃道:“而且和你演双男主,对黄少天来说既是机会,又是挑战。我这也不算是完全为了他着想,这次之后,我就不会再掺和他的事了。”

 

叶修一脸嘲讽:“编,你继续编。”

 

喻文州抿着嘴,手指无意识地敲着桌面,发出有规律的轻轻声响,半晌他才说:“养个小明星嘛,圈子里多得是……现在有新的还不好?”

 

说是这么说,可这话连他自己都无法说服。八年了,哪怕是抗战都该结束了。

这八年他不是没遇到投怀送抱的美人,不是没遇到来自父母的压力,可他自己知道自己内心深处却抗拒着那些狂蜂浪蝶、花花草草。

 

他和黄少天又算是什么呢?

喻文州想了想,无奈地发现他们的关系看似稳固,其实毫无保障。哪怕说是包养,等黄少天不愿意了,自己又能怎么样呢?现代社会可不允许非法拘禁,他也不是网文里的什么霸道总裁。

 

叶修撇撇嘴,说道:“懒得管你们,哥是来送合约的,已经签好了,下个月就进组啊。”

“叶神亲自来送合同啊?”

“没办法,咱们兴欣小作坊呗。”叶修懒洋洋地说道:“回见了哈。”

 

喻文州站起身来想去送送叶修,可还没等他绕出办公桌,就见到叶修从门后探出个脑袋,笑得蔫坏:“其实,有这么个小调剂也不错?你们俩要是一直这种扭扭捏捏的样子,多影响拍摄进度啊。”

 

喻文州和叶修算是一丘之貉,瞬间就明白了叶修的意思。

他苦笑着,叶神啊叶神,按少天那种性格,这恐怕是个馊主意;可另一边,他又情不自禁地幻想着黄少天为自己吃醋的样子,连叶修什么时候出去了也没发觉。

 

午休时间到了,外边秘书们都呼朋唤友地一起去吃饭,可喻文州却没有动。

办公室的窗帘被他拉上了,他就浸在这昏暗之中,闭着眼问自己:你对黄少天究竟是什么感情呢?对肉体的迷恋会渐渐消散,对娱乐圈的好奇也早已成了厌烦,最后他不得不承认,自己恐怕是喜欢上了黄少天。

 

黄少天的身体已经没有了青涩的魅力,他也没有讨好的笑容,可喻文州就是喜欢他,喜欢他的一切,觉得黄少天哪一处都和别人不一样。

 

可惜,他好不容易意识到了自己的感情,却发现自己喜欢上的是个戳心戳肺的主儿。

 

 

 

在这当口,黄少天却已经到了香水广告的拍摄片场。

 

作为时下人气最高的男星之一,黄少天不仅是在粉丝面前魅力无限,在幕后也是面面俱到,去的时候给所有工作人员带了奶茶和小零食,还亲自分给了在场每一个人。

黄少天在圈内向来是好人缘的。

 

化妆师嚼着波霸,含糊不清地说:“黄少就是仗义,上次那个谁,给剧组带个零食还分三六九等的,真是……”

 

黄少天笑得阳光灿烂活泼开朗的,可就是不接茬,毕竟在背后说人是非总是个隐患。他随性地把手插在口袋里,向化妆师眨眨眼睛道:“姐,这次拍摄什么主题啊?”

 

化妆师是个经验丰富的女性,利落地回答道:“木质香调的男香,拍摄的场景是森林,我准备给你稍稍上个粉底,均匀一下肤色就行,主要表现你的自然、阳光。”

 

郑轩却插嘴道:“可我刚才和导演讨论过了,品牌方说是希望能拍出一种反差感,说希望在清新舒透背后隐藏着强烈的冲突感。”

 

“香水广告而已,要不要这么拼啊……”黄少天也皱着眉,拿了一张香水试纸放在鼻端轻轻嗅着。

 

“是啊,压力山大,而且好像要和模特一起拍。不过这个广告预定亚太区投放,高空广告、地面广告都有,不亏,加油吧少年!”

 

郑轩刚说到一半,手机却“叮——”的一声响了。

 

他滑开一看,只见是那位送给喻文州的小新人发来了短信:喻总让我留下了,谢谢郑经理,谢谢黄少。

 

黄少天沉默地盯着郑轩的手机屏幕,只觉得心跳鼓噪得有些可怕。

————————

小新人后面没太多戏份了,不用担心哇,不会给原创人物太多戏

评论(19)
热度(554)
© 牛油果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