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奶昔

   

【喻黄】投降(7)

1. 总裁喻X明星天,包养梗

2. 狗血,始终1v1,

前文(1)(2)(3)(4)(5)(6)

————————————


黄少天想了很多种情形,譬如喻文州雷霆一怒,把自己拖回家去办了;又譬如喻文州懒得和他作小儿女情态,干脆一拍两散,可不管怎么说,总要给自己一个答复吧?

 

然而,黄少天的猜想都料空了。那一通电话倒仿佛石沉大海一般,杳无音信。

 

喻文州不置可否,制作方自然不敢擅作主张,一切宣传都按保守方案进行。这样倒也好,炒绯闻总归是有风险的,如果操作得当自然能吸粉,可如果失了准头,就很有可能给自己惹得一身骚。

 

如今,《情人节》收视持续走高,话题度也节节攀升,女主派和女二派在微博上吵得不可开交,成为又一例“红白玫瑰使人疯”的实证,黄少天也被殃及池鱼,戴上了个“渣男”的头衔。

 

同时,乐粉和黄粉为了黄金档开撕,撕得人仰马翻你死我活的,小姑娘们恨不得顺着网线过去打死对家粉,互相造谣对方正主被包养。黄少天边和张佳乐约火锅,边看着论坛发笑,那些小姑娘只不过是随口造谣,却没料到自己真的说中了——他黄少天的确是有金主。

 

可一想到他的金主,各种各样的思绪又像是乱麻一般,让他根本无法厘清。

 

就在这一片兵荒马乱之中,《我亦飘零久》正式杀青了。

 

叶修代表全体演员,被邀请在杀青宴上说两句。可这厮人模狗样地站在台上,吊儿郎当地说了两句:“吃好喝好,吃好喝好哈。”

 

黄少天带头,把叶修给嘘了下来。他自己还跃跃欲试地想上去说两句,好在郑轩赶紧把这话痨小祖宗给拉了下来,否则估计这顿杀青宴得吃到明天。

 

酒过三巡,大家都彻底放开了,导演领着头到处敬酒。叶修早就在第一杯拉菲下肚后打出了GG,黄少天作为另一位男主,自然成为众人集火的对象。

 

世上让人狼狈的大多是红白之物,红白喜事让人失态、红白污渍引人遐思,而红白酒混喝则更让人易醉。没过多久,黄少天就从伶牙俐齿的小话痨变成了大舌头的小话痨,拉着导演讨论《末路狂花》的斜角镜头,高谈阔论,口若悬河,把导演说得一愣一愣的。

 

郑轩实在是看不下去,把黄少天拽去了洗手间,给他泼了捧冷水,让他冷静冷静。

 

滚烫的脸颊接触到冰水,黄少天蓦地一颤,眼睛里像蒙上了一层雾气。他呆呆地看着郑轩,像失了魂一样,“你,你怎么在这里?”

 

“我不在这里在哪里,我可求求你了,黄少你可消停点吧。”郑轩将纸巾浸湿,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却不乐意了,嘴撅得能挂个油瓶,“你给我擦……你,你以前一直给我擦的……”

 

郑轩莫名其妙地看着他,“我什么时候给你擦过脸?”

 

视线渐渐对焦,黄少天这才发现面前站着的是郑轩,不是他朝思暮想的那个人。他勉强笑了笑,极力克制住自己的情绪,接过湿纸巾一边擦一边深呼吸。

 

郑轩有些担心地看着黄少天,问:“怎么了?最近压力太大了?我就说连投剧组太累了吧,还是说你又上网去看那些言论了?喷子都是为了发泄,没必要在意的。”

 

黄少天随口应着,伸手去接水。可他一动作,突然一声清脆的声响,什么东西掉在了地上。

 

郑轩有些好奇地捡了起来,只见是一串钥匙,钥匙上串着一个针脚拙劣的布球。他翻来覆去地看着,却见这布球皱了吧唧的,还有些泛黄,显然是老物件了,不由问道:“这是什么?我记得你家钥匙不长这样啊?”

 

黄少天喝多了,胃烧得难受,晃晃悠悠地去够那串钥匙,含混不清地说:“他……他给的一套房子……”

 

听了这话,郑轩了然,这个“他”必然是指喻文州了。金主送小情儿一套房子,也不算什么。郑轩扑哧一笑:“黄少,你又不住,随身带着钥匙干什么?还挂个这么丑的球?”

 

可黄少天却支撑不住了,“哗”的一下吐了出来,胃疼和头疼交织在一起,让他的太阳穴都仿佛在突突地跳。连日来减肥所造成的营养不良,终于在此刻显现出了其负面作用,黄少天只觉得耳旁在轰鸣,眼前却一片漆黑,只要坐下去就能沉入梦乡……

 

他顺着墙慢慢滑下。

 

郑轩吓了一跳,赶紧扔了纸巾去扶黄少天,可另一双手比他更快。那双手穿过黄少天的肋下,有力地支撑住黄少天,将他扶到一边的椅子上坐下。

 

“喻总?您怎么来了?”

 

“郑轩,这里就交给我,你去看看杀青宴怎么样了。少天突然离席也不好,可能会引起一些误会。”

 

郑轩看着一头虚汗的黄少天,踌躇了一会儿,这才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洗手间。

 

喻文州把黄少天揽在怀里,安慰道:“我在这个酒店有房间,我们去休息一下。”

 

黄少天挣扎着要站起来,“没,我没事……这里人多,你快回去,别让人误会。”

 

喻文州表情复杂地看着他,半晌才叹了口气,从黄少天手中拿出那串钥匙,说道:“少天,你还留着它。你觉得自己说要分开有说服力吗?”

 

“这……这可是一、一套房子……”黄少天磕磕绊绊地说。

 

“那这个布球呢?现在看看,我缝的真丑。你还留着这个?”

 

黄少天呆呆地看着喻文州。

夜色像是潮水一般涌上来,顷刻间淹没了整座城市,它攀上人的肩头,向每个孤独的行人耳边吹着寒气。

 

黄少天不挣扎了,喻文州顺利地把他扶到了房间里,又找了巧克力和牛奶来缓解黄少天低血糖的症状。

 

这么久不见,黄少天仿佛觉得喻文州瘦了。

他的胡茬没有剃干净,下巴上有一些青色调皮地冒出来;眼袋有些下垂,显得很疲惫;就连头发都有一些凌乱。

 

老了,丑了

黄少天内心默默吐槽着,可这吐槽似乎丝毫也不让他开心。

 

喻文州用温水拧了一条毛巾,仔细地擦去黄少天脸上的虚汗,一边擦一边说道:“你上次托人告诉我的话,我知道了。”

 

“嗯。你不同意?”

 

“比起同不同意,我更好奇少天为什么突然这么说。我去问了叶修,他说剧组里有人说闲话?这也是我做的不够好……”

 

“不,不是。”黄少天有些疲惫地打断了喻文州,“我踏入了这个圈子,就不怕别人说闲话。可是,喻文州,我不是情圣,我要工作、要谋生,我要追求更好的片子,我才刚刚开始。”

 

喻文州仔细地听着,不时赞同地点点头。的确,黄少天并不是追逐酒神的狂女迈纳得斯,他是永远充满力量和朝气的泰坦,他属于银幕,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黄少天也不知道说的是真心话,还是借着酒劲撒泼,总之他继续说道:“还有,文州,你的压力也太大了。社会、事业、家庭,都不允许你对我认真。如果我是个女孩子,或许咱们还可以试一试。可我们是不可能的,你不能为了我而抛弃自己的父母、公司,这样是不负责任的。你也并不是这样的人。”

 

“我倒没什么关系,我相信自己能处理好的。”

 

“我见过你的姐姐,大概五年前。”黄少天的话惊了喻文州一跳,“你送了我这套房子,某个周末我带着剧组的人去玩……”

 

其实也没有啥肉,但是和谐


评论(16)
热度(425)
© 牛油果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