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奶昔

   

【喻黄】我们不是营业cp吗?(END)

前文(一)(二)(三)(四)(五)

——————————————


11


周泽楷觉得这个世界和他已经脱节了。


他第一次痛恨自己的不善言辞,否则自己也不会被黄少天拐来看剑与诅咒秀恩爱。


周泽楷盯着席上的韭菜、羊肉、牡蛎陷入了沉思——这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黄少天把他请来吃壮阳宴是什么套路?


联盟的脸面感到非常委屈。


侍应生又端来了一盘菜,周泽楷仰着脖子望了一眼——牛鞭。


呜,更委屈了。


一边的喻文州也很委屈,明明我订的不是这些菜,但看看一旁兴致勃勃的黄少天,他还是把这句话咽回了肚子里。


黄少天夹了一筷子秋葵给周泽楷,嘴里说个不停:“周泽楷啊,秋葵很有营养的。你要是不信,我可以百度给你看啊,补肾填精……”


周泽楷:“……”害怕。


“还有这个羊肉也不错,我妈总是说韭菜和羊肉很配呀,小周你试试。”


周泽楷:“……”拒绝。


“还有这个牛鞭,呃,不用我多说了吧?”


周泽楷:“……”想跑。


喻文州在一旁简直无法直视这个场景,感觉微博上的恋爱一百条都是骗人的。


黄少天喜欢他,黄少天不排斥被他亲,黄少天鼓励他追自己,那为什么现在黄少天要把周泽楷找来?这是什么套路?


但喻文州老师从来不让黄少天小同志尴尬,他说道:“周队尝尝吧?少天喜欢的,味道肯定不会差。”


???


周泽楷觉得蓝雨真是一个了不得的队伍,为什么喻文州会知道黄少天喜欢吃牛鞭?不对,为什么黄少天会喜欢吃牛鞭啊?


三个人就这么又尴尬又强装不尴尬地对视了一会儿。


而黄少天也满腹委屈,明明是我被队长撩、我被队长亲,为什么我还要做队长的僚机?黄少天老师最大的优点就是喜欢打直球,从不扭扭捏捏,心里这么想,脸上的表情也开始变幻。


他蹙着眉,把碗里的米饭扒拉来扒拉去,肉眼可见的萎靡起来。


可怕


为什么我不吃这些,黄少天会这么不开心?


我到底哪里得罪剑与诅咒了?枪王大大懵了。


周泽楷赶紧夹了一筷子秋葵往嘴里送,并用眼神向喻文州求助。


只可惜这是在蓝雨而不是轮回,喻文州也不是江波涛,显然接受不到周泽楷的脑电波。喻文州老师与周泽楷对视了一会儿,有些尴尬地举起筷子,给周泽楷夹了一筷子韭菜。


……周泽楷觉得自己和剑与诅咒的友谊受到了极大考验。




黄少天看着队长和敌方队长的互动,愈发陷入了一种奇妙的心情之中。一方面是祝福队长找到了幸福,另一方面则是为自己感到心酸。


他偷偷戳了戳喻文州的肚子,俯下身子悄悄和喻文州说道:“队长,我都准备好了,还不表白啊?”


“呃,少天知道我要表白?”


黄少天看上去有些难过,闷闷地说道:“你特意在微博上这么说,不就是想让我无法拒绝吗?”


果然面对着喜欢的人,队长变得更心脏了。剑圣决定今晚要和周泽楷上荣耀决一死战。


“是啊……”喻文州笑着说:“少天真聪明。”


黄少天心里憋闷得不行,说道:“那你快行动吧,我肯定会挺你的。”


喻文州看了看安静吃瓜的周泽楷,感到有些为难。为什么要特意在周队面前表白?


不过,喻文州向来温柔,对他的副队长有求必应。哪怕在周泽楷面前表白有些尴尬,也不得不上了。抱歉了,周队!


柔和的灯光泼洒下来,给黄少天披上了一层毛茸茸的金边,像是只耷拉着耳朵的小豹子。


喻文州轻轻笑着说道:“少天,我好中意你。”


他说了一句粤语,周泽楷半知半解的,但也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枪王大大放下了筷子,开始啪啪啪地鼓掌。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黄少天要找自己来听他们表白,但他还是为朋友们的喜事感到开心。


黄少天却愣了愣,感觉世界观都要裂了,反应过来的时候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


“卧槽?队长你为什么要在周泽楷面前对我说这些?”


“啊?”


周泽楷听到还有自己的事,茫然地抬起了头看着他们。


黄少天想了想,说道:“这里有摄像机吗?玩得太大了吧队长,卖腐不用真出柜吧?摄像机藏在哪里?我靠,那岂不是连我点牛鞭都被拍进去了吗?这个综艺节目玩得太大了吧?”


连珠炮似的问题让喻文州愣了一会儿,他不解道:“没有综艺啊。少天,我不是在卖腐……”


“那你当着周泽楷的面说这些,不怕他不开心吗?”


“啊?”


小周同志抬头看看他们。


黄少天咬咬唇,发狠似的说了一句:“大佬,你不是喜欢周泽楷吗?”


“噗——”


两人都还没反应过来,只见周泽楷小同志一脸震惊地喷了自己一身可乐。


12


周泽楷同志是一位很好的同志——多年以后的黄少天常常对别人这么说——下辈子,我愿意把我的语言天赋分给他一点。


我们可敬可亲的周泽楷小同志脸都红了,一边擦着桌子上的可乐,一边偷偷瞄着剑与诅咒的动静。


“呃……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喜欢周泽楷?”喻文州一脸纠结。他在联盟众人眼里都是高智商形象,可此时却笨拙得像个孩子。


或许是“近君情更怯”吧。


“你说你喜欢安静的人。”


——无法反驳,喻文州被噎了一口。


周泽楷小同志及时补充道:“除了你。”


“嗯对,除了少天。”喻文州像是被突然启发了一般,说道:“因为少天不安静,所以我偶尔想看看少天安静下来是什么样子。”


黄少天面色纠结地想了一会儿,说道:“太难了吧……算了不说这个,但我不想卖腐。也不对,我不想只卖腐。队长别做这些事,会让我误会。”


周泽楷小同志及时说道:“没有误会。”


“嗯对,没有误会。”喻文州渐渐开始掌控主动权了,他笑得很温柔,说道:“如果少天把食堂里的吻也算作营业cp该做的事的话,我倒宁愿一直营业下去,不要倒闭。”


周泽楷小同志跟着啪啪啪地鼓起了掌,说道:“不倒闭。”


“周泽楷你跟着起什么哄!”黄少天脸上都带了层薄红。


……委屈,明明是你叫我来的。


可惜语言技能已经释放在撮合喻黄的行动之中了,现在正在CD时间。周泽楷只好简短地表达了自己的愤慨:“呵。”


黄少天穿着一件连帽衫,肚子上有一只小豹子,正随着他的呼吸而上下起伏。


他们俩就这么对视着。


一边的周泽楷小同志捂住了脸,感受到了真正的恋爱酸臭味。


喻文州上前去摸了摸小豹子,觉得手心暖融融的,都是少天的温度。他走上前搂住了黄少天,把蓝雨的小豹子按在自己怀里,还着重照顾了一下黄少天的脑袋。


喻文州揉乱了黄少天的头发,这才长舒一口气,好长时间不让揉了,这下总算是解了瘾了。


其实黄少天心里早已经隐隐约约地想到了这样的可能性,只是上次被拒绝让他实在不敢相信这一丝可能罢了。他轻轻说道:“你上次拒绝我了。”


“嗯……是误会。那个时候我没有认清自己,不好意思呀。仔细想想,我从训练营开始就喜欢少天了。”喻文州拍拍黄少天的背,感觉怀里的身体抱起来暖呼呼的,让人舍不得放开。


黄少天心中像是有块方糖,粗糙而又坚硬,硌得他生疼。可喻文州简单的几句话,却像是一捧温水,化开了方糖,成了暖融融的糖水。


黄少天双手环在喻文州腰间,把脑袋搁在他肩上,轻轻嗅了嗅,说了一句无厘头的话:“队长,你身上好香。”


喻文州声音变得有些低,挑眉调侃道:“信息素外泄了?”


一边啃秋葵的周泽楷被呛了好几下。


黄少天噎了噎,才说道:“队长,网上小姑娘们的文章少看好嘛?”


两人说着话,像是完全忘记了身边提供了助攻的周泽楷小同志。


周泽楷小同志吃完了秋葵,又勉为其难地吃完了韭菜,最后也没敢动那盘牛鞭。等他酒足饭饱,却发现这俩脱单人士还抱在一起。


简直是!该烧!


周泽楷小同志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


是不是因为抢了蓝雨的冠军,所以喻文州和黄少天才这么对我?


周泽楷小同志拍了一张照,无滤镜无ps,连喻文州脸上长的一颗小痘痘都能被一清二楚地看见,更不用说头发乱糟糟的黄少天了。


可以说,这张照片绝对是会成为黄少天黑历史的那种。


周泽楷小同志满意地离开了包厢。


让你们慢慢抱着去吧!


黄少天简直是逼着自己把头从喻文州颈边抬起,轻轻说道:“周泽楷走了呀?”


“嗯。”


“为什么啊?”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真诚道:“可能是觉得被我们喂狗粮了吧,不管,继续抱。”


黄少天心里甜津津的,觉得周泽楷实在是一位好同志,是他的好哥们。


周泽楷也的确是一位好同志,他坐在回酒店的出租车上,看着手机里喻黄拥抱的照片。分明两个人都拍得不怎么好看,可一股浓浓的撒狗粮气息。


他还是心软地给这对营业cp加了个滤镜,放在了网上。


@轮回-周泽楷V:注意一直营业,别停业呀。【喻黄拥抱.jpg】


评论里开始都是轮回粉丝“枪王我要给你生猴子”的怒吼,可渐渐的职业选手们占领了热评。


@霸图-张佳乐V:听郑轩说了全过程,你们别停业啊。

@百花-于锋V:听郑轩说了全过程,别歇业。

@叶修V:听郑轩说了全过程,别关门哈,一直营业下去吧。

@蓝雨-郑轩V:为什么都说是我说的!!!你们真是够了!!!亚历山大啊,说好了不会供出我的呢??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


多年之后,两个人都过上了退役生活。


可惜黄少天老师以“退役了也要帮俱乐部固粉”为由,依然热衷于在微博上营业。而且这位营业高手还很懂得粉丝们的心态,既不过于频繁也不会错过热点。


有时候是厨房里影影绰绰的背影,有时候是一双交叠的手,有时候是装作不经意入镜的新家钥匙。


每当选手群里嚎剑诅又喂狗粮的时候,我们的喻文州老师总会义正严辞地说道:“没办法,这也是响应我们蓝雨的造星计划嘛。你看,粉丝们都很开心啊。”


而我们的黄少天老师则在一旁补充道:“说好了生是蓝雨人,死是蓝雨鬼,哪怕退役了我也会把政策一以贯之地实行下去!”


喻文州老师这个时候就会看着他笑笑,说道:“对,没错。”


———————————————————


蓝雨的造星计划,真是一个功在千秋的好政策、好福祉。


和一开始设想的不太一样,写的时候一路跑偏,每一章都在想接下去怎么圆😂

总之,谢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107)
热度(152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油果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