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奶昔

   

【喻黄】投降(10)

1. 总裁喻X明星天,包养梗

2. 狗血,始终1v1,

前文(1)(2)(3)(4)(5)(6)(7)(8)(9)

————————————

公众的注意力最为无情。

当他们移开了眼神,就意味着你在资本心里彻底没有了位置。很快,就连最不怀好意的娱记也都不再蹲点黄少天,转而去抓女神苏沐橙的新绯闻了。

 

公众都是健忘的,日子过得这样苦,没有人想要把昨天的事、昨天的人带到今天来说,快消的社会迅速淘汰着一个个小明星。

 

叶修早已脱离了“小明星”的范畴,可他最近的日子也不太好过。

 

原因是喻文州投资了兴欣的新戏,美其名曰为子公司拓展娱乐产业新业务,可叶修心里知道,喻文州这是在给黄少天留后路。

 

投资人要在你面前秀恩爱,哪怕是叶神,也只能为了世界的爱与和平忍了。

 

可大内总管喻文州虽然面面俱到,小黄皇帝却不是个勤政爱民的主儿,愣是心安理得地重新过起了象牙塔生活。

 

早晨吃个早饭,找几位导师研究电影理论和拍摄手法,顺便和喻文州通个电话腻歪腻歪;中午吃个午饭,找一些优秀影视作品分析,顺便和喻文州来段视频腻歪腻歪;晚上吃个晚饭,也不干正事,光给喻文州干了。

 

对于这种令人齿冷的资本主义颓废生活,叶修只能表示:呵呵。

 

早上起来,小皇帝还朦朦胧胧半梦半醒的,喻文州就烤好了土司,配上煎蛋和牛奶,等着小皇帝临幸。可大内总管虽殷勤,手艺却称不上多好,毕竟从小养尊处优,烤个土司都能烤焦。

 

叶修也曾经造访过喻文州的小公馆,对喻文州爱心鱼片粥甜中带咸、咸中带辣的口感表示了极大震惊。

 

可更让他震惊的是,黄少天小皇帝可丝毫没有挑剔,反倒是咕咚咕咚喝下一整碗,还由衷夸赞一句“喻总真是心灵手巧”。

 

叶修:“……”

黄少天你醒醒,滤镜太深有害身心健康。

 

他们都是长年的老友了,喻黄二人也不避着叶修。黄少天就爱卡着喻文州占嘴上便宜,一双大眼睛逡巡在他身上,好像能隔空把喻文州衣服给掀开似的。

 

喻文州安之若素,非常享受“蓝颜祸水”的待遇,时不时还给黄少天夹一筷子味道奇特的酱瓜。

 

叶修非常中肯地评价道:“辣眼睛。”

 

黄少天得瑟脸:“老叶,你羡慕嫉妒恨吧?你也去找个呗。”

 

“你们这是……黄少天,你转正了?从爱妃变皇后了?”

 

“滚滚滚,”黄少天一碰上叶修,那就是一路火花带闪电。可他嘴炮归嘴炮,眼底却还带着笑,“我这可是给小喻机会追我,我可是人见人爱好吗?小喻你说是不是?”

 

喻文州只是笑,心里却在想着爱妃这么不乖,今晚给爱妃玩个羞耻play。

 

叶修点起一根烟,心里觉得恋爱的酸臭味真是人类公敌,这两个玩“猫追耗子”的智障就应该给广大单身人士鞠躬谢罪。

 

几个人闹了一阵,叶修才表明来意:“《我亦飘零久》后期做了一小部分了,我来给你们看demo。电影质量可以,就是宣传可能麻烦点。”

 

“不好意思啊。”黄少天说道,心知自己的事件给多少人带来了麻烦。

 

“没事,你看哥从来就不去宣传,怕什么?”叶修却丝毫不在意。

 

黄少天无语,他怎么就忘了叶修这个恶棍是向来不跑媒体宣传的,这样两厢一比较,自己居然还算是相当负责了。

 

“档期定在什么时候?”黄少天大咧咧地靠在椅子上问。

 

“还没定档,不过我们瞄准了明年五一档。”

 

喻文州摸着下巴想了想,中肯地说:“春节档大盘热,但不适合文艺题材;暑期档可能赶不上报奖周期,的确五一档相对合适一些。”

 

“这种题材放到什么档期都不会是票房热门,不过质量嘛……”叶修懒洋洋地笑着,“不虚。”

 

黄少天翻着日历,自己心里默默数日子。自东窗事发后,已过去了小几个月的时间,今年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预计明年开始筹备自己的导演处女作,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但他原本就是导演专业出身,比起演员,可能更熟悉幕后的制作流程。

 

明年,新的电影上映,开始新的事业,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新电影的筹备工作并不比应付公众和粉丝要轻松。

 

虽说黄少天是中戏导演专业出身,又有圈内名监制加持,可毕竟是第一次拍电影,忙得差点肾虚。

 

编剧带着他的学生们,拿着一大沓纸稿追着黄少天讨论剧本的三段式结构;

前期后期预算怎么也算不对,一团乱麻,惹得黄少天嘴里长了一大串燎泡;

主创怎么也定不下来,名气大的嫌黄少天新人导演,名气小的又大多没什么担纲的经验。

 

一时之间,黄少天差点脱发,每天担忧着自己“玉面小天王”的发际线。

 

其中最令人担忧的还是预算,黄少天用的是关于“校园暴力”的原创剧本,主演则是第一次演电影的14岁少年卢瀚文。这样新导演、新剧本、新演员的“三新”阵容,实在不是能拉投资的。黄少天虽说有不少爆剧,甚至破了几次收视纪录,可电影上却缺乏一部镇得住的作品,并不被各大出品方看好。

 

黄少天和郑轩从微草娱乐大门出来,天已经渐渐凉了,冻得黄少天一哆嗦。

 

“我靠,我就不该来微草,那些人的眼神都快把我给吃了你看见没?”

“谁叫你抢了王杰希的视帝呢?死敌不是白说的。”

“也没那么夸张吧……”黄少天嘟哝着,狠狠踢了路边的石墩子一脚,反而把自己疼得闪出了泪花。

 

“不过,微草是有些过分啊,不投资不就完了,还要来嘲讽一句,真是压力山大。”

 

黄少天现在是喻文州唯一正统中宫,家事解决了,底气格外足、腰板格外硬,并不在意别人怎么嘲讽他,只是不在意地笑了笑。

 

“你说……他们说你被人卖了还被蒙在鼓里是什么意思?”郑轩边走边回忆着见面时的光景。

 

“能有什么意思,你不是说了嘛,宿敌能说什么好话?”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郑轩却喃喃自语,傻了一般道:“有问题,肯定有问题……”

 

“有个毛线问题啊!你有空麻烦帮我跑一趟霸图呗,日了狗了,做一部电影怎么就这么难啊!!!!!”黄少天拉长了声音哀嚎,惊得冬夜里几只小鸟扑棱棱地飞起。

 

这段时日,黄少天愁的差点去卖肾。没钱,一切都甭说,可去哪里筹钱呢?

兴欣穷得叮当响,恨不得把叶修租出去换钱。

微草老板恨自己恨的咬牙切齿。

霸图几个项目并行,今年韩文清的3D动作片可是瞄准票房冠军的,拿不出余钱来投资。

 

莫非真的要自己掏腰包?可这样,院线风险又有些大了。

 

“文州,我都快要去卖身了!!”黄少天委屈巴巴地跟在喻文州身后求安慰。

 

喻文州看着小男友,想了想道:“怎么了?预算不足?”

 

“是的啊……只要开机一天,灯光啊、摄影啊都是按秒烧钱的。”黄少天看着摊了一桌子的预算表,无奈道:“人家做导演,都是跟制片人要钱,为啥我就得什么都管啊?”

 

“独立影片,打个翻身仗嘛……”喻文州看着预算表,其实投资规划算不上很大,那些制片公司不肯投资恐怕还是怕黄少天的名声。

 

突然,喻文州问道:“你要卖身,为什么不卖给我呢?”

 

黄少天眨眨眼,有些懵逼,好像被什么击中了一般。

 

“我在娱乐圈没什么人脉,也没怎么接触过电影工业,所以之前没说,但钱的话……”喻文州似笑非笑,“当然,如果你觉得我来投资过于显眼的话,我可以介绍几个朋友给你认识。”

 

黄少天:“……”

md,吸人骨髓的资本家真尼玛可恨。

 

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说:“不才,身家尚可。”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看着杰克苏光环附体的喻总裁,突然说了一句:“我觉得我被包养得真亏,你怎么不给我承包个鱼塘?”

 

 

 

杰克苏喻总说到做到,在年末的各大聚会上都大大方方地带着黄少天出席。

 

指指点点也有,闲言碎语也有,可黄少天早已经历了全网、全社会的抨击,如今这些小波澜倒还不放在眼里。

 

聚会依旧乌烟瘴气,舞小姐笑着给各位老板倒酒,场面话和黄段子装点着金碧辉煌的会场;人精卯足了劲儿表现自己,好混个脸熟;而那些腰缠万贯的富豪,则是在这种吹捧中吸着精神鸦片。

 

黄少天被介绍给喻文州的朋友。

 

这群狐朋狗友也够意思,他们大多都见过黄少天,可这次见面和以往不一样,一个个人模狗样温文尔雅的,对黄少天一口一个“嫂子”,差点没把黄少天雷疯了。

 

“嫂子,您的电影不用担心,我保排片。”一个小青年说道。

 

“宣发喻总也交代了,我会和他们协商的。”另一个小青年说着。

 

黄少天简直是忍受着浑身的鸡皮疙瘩,彬彬有礼地说:“谢谢你们,不过……能不能换个称呼?”

 

“嗨,嫂子你客气啥,我们早八百年就认定你是正室了,那些小男孩根本就……”

 

旁边一个有眼力见的姑娘狠狠一拍,差点把这嘴上没把门的拍进红酒杯里,笑道:“黄少,给我签个名吧,我一直就很喜欢你。哪怕有很多不愉快的经历,但我还是选择相信你。”

 

黄少天听得脸都快黑了,还好有这姑娘打圆场,心里默默念着:今晚喻文州不说清楚别想上床。

 

可这个想法一冒出来,黄少天突然震惊地发现,这不是狗血爱情剧里女主角的台词吗?!自己已经沦落到这个地步了吗!?

 

想到这里,黄少天脸更黑了……

 

面前的富二代都一副从良的模样,高谈阔论的都是《霍乱时期的爱情》和《教父》,把糜乱的尾巴藏得严严实实,不知道的还真以为是一群好孩子。

 

黄少天心里觉得好笑,看来喻文州给他们打足了预防针,“爱妃”和“正宫”的待遇果然不同。

酒过三巡,包厢里稍显闷热,黄少天透过玻璃往外面张望。突然,他似乎隐隐约约地看见包厢外走过一个熟悉的人影——是秦天,那个被送给喻文州的小新人?


他来这里做什么?

——————————

1.希望大家能给在b萌给喻黄投个票,明天就是决赛了。

2.有小天使希望打一个投降的tag,我已经加上啦,希望大家看得开心哇

3.少天生日快到了,不知道有没有姑娘想点文,如果有的话我新开一条让大家点短篇?


评论(15)
热度(4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油果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