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奶昔

   

【喻黄】夏日风荷(ABO生子)(七)

预警:1.原著向abo生子,先啪后爱(?)

2.文力有限,草草写就,未曾修改,请多包涵

前文:(一)(二)(三)(四)(五)(六)

——————————————————————————


黄少天也不知道应该回答什么,只是无声地扯着嘴角笑。


喻文州感受到怀里的人的颤动,也是静静的没说话。


黄少天这时候反而不慌了,说道:“讲道理,你是不是太占便宜了一点?人生赢家啊喻文州同志。”


珠江缓缓地流淌,旁边的小萝莉牵着气球,趴在爸爸的怀里,咯咯笑着说:“水怎么变成紫色的啦!”


一边妈妈给她擦着手,心不在焉地骂道:“吃个冰淇淋,满手都是!”


喻文州看着这一家三口笑了笑,拍了拍黄少天的腰,说道:“说不定真是个小公主呢。”


“如果不是呢?”黄少天说:“讲道理,生一个女孩子我还是有点慌的,毕竟从我14岁开始就没怎么和女孩子近距离接触过了。”


喻文州说道:“那我们王牌还是有点惨的。”


黄少天简直是逼着自己从喻文州的信息素陷阱里清醒过来,瞪着喻文州说:“我靠!你有好到哪里去吗?你难道不是?”


喻文州正色道:“那还真不是。比如楚队啊,和我交流还挺多的。”


黄少天怒比一个中指,顿了顿,又有点犹豫地说:“有可能会是女孩子吗?我靠,我之前怎么没想过,我们俩真的生得出女孩子吗?”


喻文州无奈地看着他,说:“那你现在知道了,怎么办?”


“我只能……给她起一个小名吧。”黄少天实在是没仔细思考过这个孩子的事,现在想起小名来也是万分随便:“江江!”


“江波涛?”喻文州挑眉。


“那就珠珠!”黄少天一边叨逼叨,一边随着喻文州的脚步往前走。


“是珠江给了你灵感吗少年?”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不要乱揉头发好吗?发型乱了我还怎么撩妹?”黄少天赶紧把自己的头发给拨了回来,然后望着喻文州鬼畜的微笑,又自己把头发揉乱了,说:“嘿嘿,不撩不撩。”


喻文州怕黄少天走得累,提议先回去。黄少天自从发现自己的肚子开始隆起之后,人生理想就成了老死在家,当然立即答应了。


为了迁就黄少天,喻文州走得也不快,边走边说:“其实我爸,你见过的,他给宝宝起过一个名字,叫暾。”


“吞??”黄少天一脸黑人问号:“喻吞?有毒啊……”


“是暾,左边一个日,右边一个敦,是朝阳的意思。我爸还起了个小名叫既明,嗯……据他说都出自楚辞。”喻文州也不是很确定地回答道。


“哇……我应该说什么?666?”黄少天笑了出来:“叫这个名字的话,我们小朋友肯定会怀疑人生的哈哈哈,喻吞哈哈哈,同学都叫不对他的名字。要我说啊,小名倒是可以,叫他暾暾吧,或者豚豚?”


“吞吞?那还有吐吐吗?”喻文州笑着问,成功收获了黄少天的一枚中指。




小朋友的名字没定下来,但是去黄少天家里拜访父母的计划已经定了下来。最终喻文州的父母也没能凑出时间来,这倒让黄少天松了一口气,父母聚餐什么的真是人生最尴尬的事。


自从进入了五个月,黄少天的肚子就开始显山露水了,夏天又不好买衣服遮挡,于是黄家父母一见到黄少天都有些吃惊。


黄少天倒是已经自暴自弃了,哪怕是在父母面前都没有表现出一点不好意思,大大咧咧地对黄妈妈笑道:“嗨,靓女。”


黄妈妈嘴角抽动了一下,抬手想打,又看到喻文州跟在后面,最终还是决定给儿子一点面子,瞪了儿子一眼,笑着对喻文州说了一句:“来啦。”


喻文州手里提了一些礼物,黄妈妈也没问是什么,就说:“快进来,把东西放好,去洗个手,我们该吃饭了。”喻文州连声答应了,黄妈妈就转身去了厨房。


作为蓝雨队长,喻文州也不是第一次来黄少天家里,此刻也是熟门熟路地推着黄少天去洗了个手,顺便还洗了点买来的水果。


喻文州仔细地挑了一些葡萄和苹果,又问黄少天:“叔叔阿姨比较喜欢吃什么?”


黄少天随手拿了一个苹果冲了冲,边啃边模模糊糊地说:“不知道诶,都差不多吧,我家其实不怎么吃水果。”顿了顿,黄少天又说:“我爸爸妈妈还挺正式的诶,紧张吗?”


喻文州也凑过去啃了一口黄少天手里的苹果,惹得黄少天差点把苹果给扔了:“靠,吓我一跳……”


喻文州仔细尝了尝嘴里的苹果,说:“这个苹果好像不是很甜,没考虑周到,当时应该先尝一下的。”


“队长,你不会吧……这个都要考虑到,我第一次见你这么紧张……”黄少天简直是愣怔地望着喻文州。喻文州无奈地笑道:“没办法,虽然不是第一次来少天家里,但是毕竟身份不一样了。”


黄少天赶紧转移话题道:“队长队长,我和你说啊,我家虽然平时是妈妈做饭的,但论厨艺还是我爸比较强。所以,每次家里来客人都是爸爸做饭,他对厨艺最有信心,你待会儿多夸夸他。”


他嘴里还含着苹果,一说完话就又开始咔嚓咔嚓地啃着,果肉擦得嘴唇有些红,惹得喻文州有些想亲上去,不过这里是黄少天父母家,喻文州最终也只是想想,没有真的付诸行动。


“那现在厨房里是叔叔在忙?我们要去帮忙吗?”喻文州问道。


黄少天满不在乎地回答:“不用啦,我爸最烦有人在他大展厨艺的时候进去打扰他了。”


喻文州点点头,又有点恍惚,今天来黄少天家和他想象的实在太不一样了。现在,他在洗水果,他的omega在旁边一边说话一边往嘴里塞东西吃,而黄家父母则是在厨房里忙活。一切水到渠成,仿佛多年前就是这样了似的。


很快,喻文州就处理好了一小篮水果,紫莹莹的葡萄上还挂着水珠,黄少天啃完了一个苹果又去拿葡萄。这段时间黄少天已经不怎么吐了,与此同时,食欲也与日俱增。喻文州简直怀疑黄少天是要把前几个月吐出来的都吃回去。


等黄少天解决完一小筐葡萄又想去拿桃子的时候,喻文州终于没忍住拍了拍黄少天的手:“少天,别吃了,待会儿该吃晚饭了。”


黄少天缩回了手,撇嘴:“小气,明明是你儿子想吃啊。”


夕阳铺在木质地板上,黄少天周身仿佛也染上了暖黄的光芒,惹得喻文州心里痒痒的,不过,作为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还是义正言辞道:“不行,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叫女儿。”


“哇。”黄少天笑道:“不是吧文州,我今天简直刷新了对你的看法。队长你居然也对女儿有这么大的执念啊,你知道吗,上次我们去买小衣服啥的被偷拍po到微博上了,底下一堆粉丝居然开起了赌局!”


“嗯?赌什么?”喻文州这些天倒是没怎么刷微博。


“赌小朋友是男是女,我去啊,热评第一是这样的:”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开始模仿粉丝们的口吻:“为了青春!为了信仰!为了日微草的时候不再有把柄!我一定要选女孩子!”


喻文州笑出声来:“那我也要去给小女孩加注,怎么说我也是蓝雨队长,要为蓝雨作出一点贡献。”


黄少天心情复杂地看着喻文州:“你不再是那个我认识的队长了!”


黄父出厨房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两个小的靠在一起说悄悄话,再加上黄少天肚子里更小的那一个,仿佛充满了新生的朝气。黄爸爸还能清晰地记得,黄少天分化成omega时六神无主不知所措的模样,而今天他已经结了婚快成为一位父亲了。


每当家庭要迎来新成员的时候,总是最能感受到时光流逝的时刻。


黄父笑了笑,对喻文州招呼道:“文州,来端菜。”


喻文州应了一声,前去帮忙。黄少天扶了扶腰,晃晃悠悠地走到桌前,自觉地坐好准备吃饭。


晚餐很丰盛,黄爸爸对厨艺的确是大有研究,也不局限于粤菜,而是大江南北无所不包,席面上甚至还有像松鼠鳜鱼这样高难度的菜色。


这道松鼠鳜鱼上的酱汁酸甜可口,很合黄少天的口味。黄少天一边研究这鱼肉,一边问:“这鱼好惨啊,居然被摆成这样,这是什么菜?”


喻文州帮他夹了一筷子鱼肉,说:“松鼠鳜鱼,江浙地区名菜。”他自己也尝了一口,适时恭维道:“叔叔真厉害,我在杭州吃过一次,这鱼做得比酒店里的更好。”


黄父显然很受用,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不过又不肯太表现出来,只好哼了一声算是答应。


黄少天深知爸爸的脾气,笑出声来:“老豆,你胡子都翘起来了,知唔知啊。”黄少天和父母说话时,一向是粤语和普通话交织,显得格外跳脱。


黄父怒瞪拆台的儿子。


喻文州又笑道:“叔叔,我还给您带了明前龙井,我特意托朋友找的正宗顶级龙井,杭州市面上都不一定找得到。”


“要是文州是我儿子就好了啊。”黄父又看看埋头苦吃的黄少天,傲娇道:“至于这个,谁爱要谁要去。”


显然,喻文州这样面面俱到的alpha很合黄父的欢心,等一餐结束,黄父已经揽着喻文州叫“儿子”了。


相比之下,黄少天这个本应受到全家关注的对象就被冷落了许多。黄少天看看一旁就“雨前龙井和明前龙井的差别”问题进行热烈讨论的喻文州和爸爸,感到心很累。


更让人心累的是,黄妈妈一看到儿子回来,赶紧把手游里过不去的几关交给了黄少天,自己却去洗碗了,只留下黄少天一个人做苦力。


黄少天吃完了饭嘴上也没停下来,趁喻文州不注意拿了包薯片偷偷溜回了房间。这房间是黄少天小时候住的,墙上还挂着他幼年拍的艺术照。


黄少天一边啃薯片,一边帮妈妈过关,他没有把门关严,依稀可以听到外面爸爸的笑声和喻文州的附和,心里想着:队长简直把防守反击的战术用到了攻略爸妈身上,社会社会。


小朋友今天刚满21周,虽然并不是很大,但是黄少天还是能明显感受到他的重量,他随意拿了个靠枕放在身后靠着。对于黄少天而言,这种手游自然是一点难度也没有,很快,黄少天就差不多通关了,一包薯片也差不多见了底。


黄少天有些无聊地刷了会儿微博,然后偷偷给喻文州发了条短信:队长,我好无聊啊,来陪我玩荣耀?


不一会儿,黄少天就收到了一条回信:叔叔兴致很高,少天别总玩游戏,站起来走走。


黄少天撇嘴,嘴里也没停下:“总是要走走,走得本剑圣快累死了。”他站起来翻出一个荣耀刷卡器,干脆自己登录了荣耀。夜雨声烦自然是不能带出俱乐部的,他此刻上的是一个普通的满级剑客号,上线了也没人和他打招呼。


黄少天干脆在世界频道喊了一句:


夜雨声声声烦:我是黄少天,有没有蓝雨粉丝来陪我玩啊。


很快,下面就刷出一堆言论:


蓝雨一生推:滚,哪来的戏精cos剑圣。

离离原:啧啧,蓝雨粉一如既往的暴躁。

夜雨声声烦:哇哪来的傻白甜,这样就以为有人信了?那我的声还比你少一个呢。

嗦克萨尔:大家好我是喻文州。


黄少天被粉丝怼得无话可说,一怒之下就开了直播,还在微博上公告了一圈说要发剑客教程,瞬间直播间里瞬间就聚集了上万粉丝。


黄少天挑了一个房间开竞技场,又有点心虚,问道:“我这样欺负普通玩家是不是不太好?”


弹幕刷得飞快:

(不不不,如果能和剑圣打,我能开心到飞起。)

(不如烦烦你说一下房间号,来指导一下我们。)

(呜哇,烦烦你在家吗?)

(黄少!你现在最大的任务是保护好蓝雨的小公主!)


黄少天斟酌了一下,还是选择了把房间号告诉粉丝,让粉丝来抢这个可以和剑圣pk的机会。


他一边检查了一下技能设置,一边说:“不要叫烦烦啊讲道理,感觉超级奇怪。还有什么蓝雨的小公主,我压力很大啊亲。啊对了,这是我习惯的快捷键配置,上次有人问我来着。但其实你们还是选择自己熟悉的比较好。”


(烦烦你等一下,我想看你的技能加点。)

(不行,我们蓝雨等这一天等得太久了。)

(黄少,你能单刷副本吗?)


“不知道啊,没试过。”黄少天挑着几条回复了一下,说道:“感觉应该可以吧,待会儿试试。”


等喻文州最终攻略了岳父,回到黄少天房间里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景象——黄少天一边在网游里指导那些剑客玩家,一边嘴里还片刻不停,脚下一片薯片渣。


喻文州也没有去打扰正在兴头上的黄少天,反而仔细看了看这间屋子,当看到墙上的艺术照时,喻文州也不禁笑出了声——那张照片里,五六岁的黄少天被打扮成小天鹅,摆弄成芭蕾的样子。小小的黄少天一脸不情愿,但粉雕玉琢的样子分外可爱。

——————————————————————————

不好意思,前几天食言了QAQ

日后我会尽快的,明明他俩刚开始恋爱,为什么一种老夫老妻的感觉?女儿还是儿子好呢?

大家有任何想说的,都欢迎私信我啦,好想有人陪我玩2333

评论(65)
热度(10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油果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