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奶昔

   

【喻黄】投降(13)

1. 总裁喻X明星天,包养梗

2. 狗血,始终1v1,

前文(1)(2)(3)(4)(5)(6)(7)(8)(9)(10)(11)(12)

————————————

《我亦飘零久》首日票房告捷。

 

虽说和春节档的商业片相比,《我亦飘零久》票房成绩并不亮眼,可考虑到大盘水平和受众人群,这一成绩已然让剧组非常满意,毕竟这是一部排片不多的文艺片。

 

而黄少天自从在微博上发布了惊天宣言之后,破罐破摔一般重新回归了SNS,自然也能看到不少观众对于该片的想法。

 

差评自然不少,尤其是对于主角二人的“道德水平”,许多观众表示质疑。

军阀是不是出轨了?小少爷算不算小三?抽大烟能忍?许多道德批判甚嚣尘上,在五一黄金周赚足了话题。

 

然而,人们却渐渐发现,购票平台和影评平台上《我亦飘零久》的评分居高不下,甚至有渐渐上涨的趋势。

 

文艺片在当今社会并不吃香,许多人不能理解导演的自我创作,常常用“三观”和“装逼”来衡量其价值。在这样的舆论大背景下,《我亦飘零久》的好评竟然让已做好被骂得狗血淋头的剧组有些受宠若惊。

 

影片的上映日期刚好卡进卢米埃奖的评选截止日期之内,等影片下映后不久,卢米埃电影节就寄来了颁奖典礼的邀请函。

 

黄少天不是第一次被邀请去参加颁奖典礼,这时也没太意外,看了眼邀请函就随手放在了桌上,转头继续吧嗒吧嗒地喝绿豆汤。

 

喻文州倒是第一次见,颇有些新奇地把玩了一会儿,抬头问黄少天:“能拿奖吗?影帝?”

 

黄少天略微歪头想了想,诚实地说:“大概不行。这种奖能不能拿到,其实我们都是事先知道的。很多人为了避免尴尬,如果没获奖就不愿意去陪跑的。”

 

他偏头的样子太可爱,萌得像是只小熊。不过喻文州不敢把这个比喻说给黄少天听,否则估计要被黄少天锤出一口老血。

 

喻文州咳嗽了一下,掩饰了一下自己奇怪的萌点:“那你去不去呀?”

 

“不去吧……我估计《我亦飘零久》能拿今年的最佳影片,老叶可能是影帝,不过也说不准,


今年小周的乡村爱情故事也挺来势汹汹的。”

 

“……什么乡村爱情故事,周泽楷那是描绘乡村基层医疗的片子吧……”

 

“哎呀管他呢,你看周泽楷那张脸,你说他演一个饱经风霜的乡村医生有人信吗??如果乡村医生都长周泽楷那样,我看病都不去大医院了好吗?”

 

“你……看病都不去大医院?”喻文州有些危险地眯起眼。

 

黄少天这才察觉到自己口误,连忙说道:“呸呸呸,我刚才是带入了小姑娘们的想法嘛……我是说周粉们看病都不去大医院了。”

 

喻文州不说话,舀了一口绿豆汤送进嘴里。

 

黄少天用脚背去磨蹭喻文州的小腿,贼兮兮地笑着:“喻总,最近怎么这么酸呀?你以前后宫佳丽三千,我也没这样呀。”

 

喻文州显然被噎了一下,有些无奈地说:“少天……”

 

看来黄少天的确是机会主义者,时隔八年,终究来算账来了。不过喻文州自小长在谈判桌上,这点小事还难不倒他。

“这个周末我有应酬,你和我一起去?”他说道。

 

黄少天立刻被转移了注意力,道:“为什么要我去?不会又有什么奇怪大叔,喜欢找小明星唱歌吧?”

 

喻文州淡定地喝了一口绿豆汤,才说道:“夫人外交嘛……”

 

……

黄少天的脸慢慢涨红了,就连耳垂也带上一丝绯色,好半晌才怒道:“靠!劳资不能输!喻文州,敢不敢和我一起去电影节走红毯?”

 

心脏的喻总眨眨眼,“求之不得。”

 

 

 

金秋时节,桂花淹没了海滨小城,香得像是有人在街上吟唱。半城海蓝半城金黄,像是浸在甜酒里一般,散发出花果的蜜露清香和令人微醺的酒气。

 

这座小城一年之中最大的盛事就是卢米埃电影节。此时,所有剧组都踏上了这片土地,成千上百的记者带着录音笔和稿件飞来,更不用提无数的电影发烧友了。一时之间,平日里清闲的酒店里都住满了人。

 

有喻文州在,黄少天自然是抢在诸多大腕之前,被安排入住了最好的总统套房,其待遇更在《我亦飘零久》剧组之上。

 

对此,剧组的编剧姐姐评论道:“可怜我劳苦人民的皮囊,偏偏长了一颗小布尔乔亚的心。生活真他娘的是个后妈!”

 

黄少天听闻之后大笑,自己掏钱安排剧组都住进了最好的酒店。

 

 

八月十日,黄少天的二十九岁生日。

卢米埃电影节正式开幕。

 

黄少天挽着喻文州,大大方方地走上了红毯,惊掉了所有人的下巴。微博热搜迅速“爆了”,又一次迎来了“宕机”。

 

@天天的小迷妹:天天,不管怎么样妈妈都爱你!

@考不过N1誓不为人:怎么回事啊?黄少天是转正了吗?这个总裁还挺好看的哈?比我想象的要相配欸。

@世事洞明:黄少天是自暴自弃了吧,反正也走不了流量路线了。

@乐乐加油拿影帝:恶心死惹,靠着卖py上位。《情人节》靠着金主拿到黄金档的事,你以为别人都能忘了吗?(微笑)

 

人们都乐于看热闹。

当初的黄少天是流量小生之首,公众自然接受不了他和同性总裁的亲密行为。可现在,黄少天摇身一变,成了文艺片新宠,有了艺术家的特质,“gay”好像就没那么维和了。

 

更何况喻文州风度翩翩,和公众原本料想的大腹便便的中年富商相差巨大,大多数国人都是“颜狗”,对于养眼的配对向来是宽容的。

 

可黄少天如今黑比粉多,自然毫不让步,在微博和论坛上刷满了黄少天的黑料。然而,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网上竟然出现了喻黄cp党,黑越刷“包养”,这群小众爱好的女孩子竟然越开心,还嚷着“吃糖”。

一时之间,风起云涌,掐得昏天黑地。

 

 

走完红毯,风度翩翩的喻总裁竟也出了一身的汗。

站在看不到尽头的红毯上,面对着咄咄逼人的记者和刺眼的闪光灯,压力仿佛有千斤之重。

 

仅仅是一段红毯而已,却仿佛孤身面对着千军万马,要用肉体凡胎去和铜枪铁戟搏斗。

 

喻文州看着台上造型精致毫不怯场的黄少天,仿佛又一次重新认识了他的小天王……

 

 

晚会是全程电视直播的,颁奖和表演穿插着进行。等李轩和吴羽策唱完一首迷幻摇滚,主持人宣布中场休息。

 

黄少天以前工作太拼,向来有浅表性胃炎的老毛病,饿了小半天就有些胃疼。喻文州和叶修打了个招呼,把黄少天搀到了洗手间,倒了杯热水,又掏出随身携带的胃药。

 

黄少天也没喝水,将几片胃药干吞了下去。

 

喻文州叹气:“少天,这样对身体不好。”

 

黄少天凑过去,仰起脸看喻文州。他的双眼是诗人笔下的双眼,曾经被全天下的女孩子喜爱和渴望,里头都是碎钻、星光和涟漪。

 

“真会卖萌。”喻文州摸摸黄少天的头。

 

“那是,我可是专业的。”黄少天骄傲地抬起下巴,又咽下一片药,赶在喻文州抗议之前说道:“我涂了口红,喝水的话会被化妆姐姐骂的,这是敬业。”

 

喻文州虽然不是直男,但哪怕以一个基佬的眼光来看,也死活没看出黄少天到底涂了个什么颜色的口红,只好作罢。

 

正当此时,隔壁的女厕所突然传来两个年轻女孩的声音。

“你见过黄少天的金主本人啊?真的假的?”

“真的呀,挺帅的,两个人很配。”

 

黄少天一听这话,扑哧一声就笑了出来,趴在喻文州身上调戏他:“哎,有小姑娘说你长得帅。”

 

可还未等喻文州回应,那小姑娘又接着说道:“黄少天和金主在休息室那张照片就是我拍的。”声音里还透露出几分骄傲。

 

这下,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有些发懵,面面相觑,不知道该不该说世界太小。

 

喻文州轻轻地问:“真的假的啊?会不会是在说大话?”

 

“有可能,”黄少天想了想,“这些人都是职业粉丝,随身带着长枪短炮也是有可能的,来电影节也正常,毕竟这里明星多嘛……”

 

另一个女孩显然有些不相信,迟疑道:“我听说剧组都管的挺严的,你是怎么进去的啊?”

 

“诶你知道秦天吗?黄少天工作室的新人。”那个女孩边走边说:“他放我进去的,他好像是黄少天金主的新欢,所以剧组都没拦他……要我说,那秦天长得真挺像黄少天的,不过比黄少天……”

 

话未说完,两个女孩迎面就撞上了姿势暧昧的喻文州和黄少天。

 

黄少天似笑非笑,颇有偶像自觉地摆出一副撩人模样,道:“……嗨?”

 

那女孩显然是没料到偷偷议论别人,居然能被正主听见,吞了吞口水,非常聪明地把话补完:“难看多了……”

 

黄少天这才笑着满意点头,可喻文州却笑不出来。



评论(97)
热度(5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油果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