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奶昔

   

【喻黄】夏日风荷(ABO生子)(十四)

预警:1.原著向abo生子,先啪后爱(?)

2.文力有限,草草写就,未曾修改,请多包涵

前文:(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

——————————————————————————


舆论并未放过剑与诅咒,但喻文州和黄少天倒是优哉游哉起来,而蓝雨俱乐部对于此次事件也采取了冷对应方式。


粉丝们虽然意难平,但职业选手对此事的关心却是有限的。尤其是现在,常规赛到了后半程,积分榜上微草霸图等强敌也逐渐赶了上来,更让两人无暇关注粉丝们的想法。


十一月,天气渐凉,蓝雨迎战强敌微草战队。 


虽说蓝雨发挥依旧,但高手过招总是毫厘之间,最终由微草取得了团队赛的胜利。而整场比赛蓝雨以三分之差落败,虽说只有三分,但蓝雨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却下滑了一位。


比赛结果新鲜出炉,观众席上却暂时沉默了。


自上赛季总决赛至今,这是蓝雨和老对手微草的第一次遭遇战,首轮告负对蓝雨粉丝的士气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尤其在这样敏感的时刻。


短暂的沉默之后,观众们爆发了。竞技比赛在某种程度上具有宣泄暴力情绪的作用,此刻,观众席上一片混乱。


微草粉怒吼着,欢呼着,还有一些人甚至嘲讽着对方“输不起”。


能抢到这场热门比赛门票的观众大多是死忠粉丝,自然也有不少参与了蓝溪阁和中草堂的大战,听到这样的话自然不能忍。


很快,互讥就演变成了互骂,且几乎就要发展成互殴。主办方连忙派了保安去维护秩序,疏散离场。

外面虽说风雨交加,选手休息室倒是出奇地平静。黄少天刚打完比赛,体内信息素和肾上腺素都没有恢复下来,紧紧蹙着眉捂着小腹。


“靠!”蓝雨队员显然也听到了外面的响动。


“冷静一点。”喻文州及时说道。


“团队赛队伍衔接出了点问题。”黄少天说道:“没有达到最好的效果,所以在森林边缘没有救下奶……”


其实平心而论,蓝雨这次发挥得十分出色,只是这样的豪门自然对自己的要求更高,而这些分析也不是寻常粉丝们能够领悟到的了。


喻文州倒是笑了笑,说道:“具体问题回去再说,这次大家发挥都很出色。原本常规赛输一次也没什么关系,粉丝这么激动有我的责任,抱歉。”


“队长你说什么呢。”郑轩打断道:“这绝对不是你的责任。这还得怪黄少没有控制好王不留行,都是他的错!”


“我靠!郑轩你闭嘴!”黄少天怒指。


“哎,要我说,我觉得是于锋没有带好节奏,这锅于锋背好。”徐景熙也开始插科打诨。


“真的不是因为你没有找到黄少吗?作为一个奶,找不到王牌在哪真的好吗?”于锋也开始反击。


郑轩一锤定音:“所以说还是黄少的锅!”


……


瞬间,蓝雨队员就开始互相打闹起来,气氛霎时变得轻松了许多。蓝雨就是这样一个互相包容的团队,在这样的团队里,没有人会被推出来独自承担一切。


黄少天偷偷看向喻文州,只见他含笑盯着自己,又猛的缩回了脑袋,却被一阵眩晕击中了。


很快,经理就赶了过来,道:“外面被人堵住了,记者采访暂时取消,我们往后门去坐大巴。公关的事情大家不用担心,俱乐部会负责解决的。”


几人纷纷点头,跟着经理从后门出去,上了大巴。


喻文州和黄少天自然坐在一起。对于黄少天目前的体型来讲,大巴狭窄的位置实在有些勉强,他抱着肚子努力把自己塞进座位里,长吁了一口气。


喻文州坐在他的外侧,给他披了一件外套,什么也没说,只是又伸出手去探了探黄少天的额头。


对于omega来说,体温是衡量信息素的一个指标。黄少天本应该在家好好休息调养身体的,却不得不参与高强度的比赛,这对黄少天的身体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黄少天有些厌倦地拨开喻文州的手,小声对他说道:“我没事,每次打完比赛就这样。医生不是说了,只是信息素的问题吗?”


“医生说是信息素的问题,没有说’只是’”喻文州将手覆上黄少天的双眼,说道:“睡一会儿,过会儿……”


话音未落,只听见“啪——”一声巨响,接着就是玻璃轰然碎裂的声响。


一块拳头大小的石块静静躺在大巴中间的过道上,周围全是玻璃渣。大巴里所有队员都直愣愣地盯着这块石头,仿佛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似的。


外面一个年轻男性怒喝:“你们——对得起我们吗!滚——”接着便是安保人员急匆匆的脚步声和呼喝声:“这里不允许进来!你怎么进来的!”“你在干什么?!”


喻文州这才反应过来了似的,忙问:“有没有人受伤?”


那司机也被这一切惊呆了,赶紧发动了大巴冲了出去。


等蓝雨的大巴开到主干道上,队员们才惊魂未定似的断续答道:“没事”


“没有受伤……”


“没关系。”


蓝雨队员习惯坐在后座上,而那石子是砸碎了前排的窗户,所以倒没什么人受伤。足球运动倒是经常见到这样激进的球迷,但在荣耀职业联赛里却是头一回,一时间众人讷讷无语,空气里仿佛能挤出水来。


黄少天竟然难得地沉默着。


十一月的风呼啦啦地从那个窗口灌进大巴内,让人凉飕飕的。黄少天死死地盯着那些玻璃渣,眼神里开始是酸楚,渐渐演化为愤怒,整个人几乎要点燃了似的。


喻文州自然知道黄少天心里在想什么,他没有说话,只是帮他整理了一下衣服。


长久的沉默,队员们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很快,蓝雨俱乐部到了,队员们一个个下车,准备回宿舍。


突然,喻文州说道:“大家等一下。”蓝雨队员都有些疑惑地回头看着喻文州。


“今天的事不要放在心上,与其想这些不如复盘。我们先休息一天,后天开始复盘,每个人交一下自己的体会。”喻文州笑眯眯地说。


“体会?我去……”郑轩哀嚎着,其他人也郁闷着。


“快回去吧。”喻文州又补充了一句。


“冒昧地问一句,黄少要写吗?写了我们还看得完吗?”徐景熙突然补刀。


“我靠快滚滚滚滚滚!”黄少天原本抱臂站在一边,一听还有自己的事立马来了劲儿,把队员们统统赶回了俱乐部大楼。


喻文州却没有跟上大部队,反而站在俱乐部门口不动。


黄少天有些疑惑地看着队长,不知道喻文州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夜幕就像一张大网,牢牢缚住两人。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的事,黄少天无暇顾及太多,只能让自己尽量地休息和放松,他蹙眉道:“队长,快回去吧,我好累啊。”


小朋友不断拳打脚踢,虽然不太疼,但是对他的腰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负担。


喻文州无奈地看着他,俱乐部的氛围适合备战,却不一定适合现在的黄少天。这么多天以来,黄少天一直绷得紧紧的,由不得人不担心。


喻文州轻声道:“过来,我带你回家。”


“回家?”黄少天声音里充满了疲惫,不过还是笑着说:“不是要写体会感想吗?我一定好好分析,保证完成任务!”


喻文州站在原地不动,挑眉说道:“我的副队长待遇当然不一样一点,给你开一个小灶,副队长不用写。”


“哇,我这是被包养了?”黄少天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来,一边慢吞吞地走向喻文州。


“是的,金主带你回家。”喻文州笑道。


两人就这样,背着俱乐部偷偷溜回了喻文州的小公寓。


黄少天一进门就长吁了一口气,慢悠悠地往房间里走。喻文州却扣住他的手腕,把黄少天往反方向拉。

黄少天叫嚷着:“队长队长,你干什么啊?”话虽这么说,他却也没有半点反抗的意思。


喻文州带着黄少天来到地下影音室的入口,黄少天不太能看见脚下的楼梯,一路都被喻文州扶着走。等到了下面,黄少天都有些不敢看喻文州。


喻文州像牵着小朋友似的把黄少天领到沙发上,笑着说:“这样就不好意思啦?”


“谁不好意思了!”黄少天反驳:“你的初吻都是被我夺走的,我哪里不好意……”


喻文州凑上去亲了他一口,黄少天又不说话了。


黄少天环顾四周,发现影音室的布置变了许多,原本只是简单地放着几台电脑,现在不仅添置了环形沙发,更装上了高清投影仪。


喻文州在一边捣鼓着什么,黄少天的嘴是闲不下来的,一直在咕哝着:“这个还挺好的,以后可以直接在家里复盘了。我们还应该买一个小白板,可以写一下战术布置……”


喻文州无奈地笑笑,本想带他回来放松一下,可惜黄少天脑子里依旧全是荣耀。


这地下影音室以软包为主,暖色系的灯光将气氛渲染得既温馨又暧昧。里面还附有一个简易的小厨房,喻文州简直可以想像等到来年冬天,他、黄少天还有新出生的小朋友三个人可以赖在这里不出来。


今天发生了太多事,黄少天疲惫地躺在沙发上,脑子却很清醒,一直在和喻文州口头复盘。


喻文州一边听着黄少天的想法,一边在锅里放了一小撮红茶,等茶色渐浓又倒入牛奶。牛奶和红茶迅速调和成了柔和的色调,等奶茶边缘冒出小气泡,喻文州就关了火。


黄少天也闻见了奶茶的香味,笑着说道:“不愧是每天泡脚的喻文州啊。”


喻文州把奶茶递到黄少天嘴边,说道:“小心烫。”


黄少天小心啜了一口,然后把头放在喻文州的腿上,枕着他的大腿闭眼休息。喻文州揉了揉小朋友,轻声说道:“平时少天不会急着复盘的,今天怎么了?被那块石头吓到了?”


黄少天语调平静:“不是吓到了,是生气。”


喻文州竟一时语塞。


“我并不是为了他们打荣耀,这是一个很理想主义的说法,但我的确是这么想的。只要不干涉到荣耀,我很乐意直播、自拍、微博互动,或者给他们看小朋友的成长状况,但前提是不能涉及荣耀。”


两人从来都是走“心友”路线,一向被粉丝们称作“一个眼神读懂你”的搭档,喻文州还从来没有听黄少天说过这么多文绉绉的话,一时也没插嘴。


黄少天像一把剑,平时藏着剑鞘中,但不代表他的锋芒有一丝减少。


黄少天继续说道:“我不介意大家调侃我们,或者调侃小朋友,毕竟我也算公众人物,某种程度上也有娱乐的职责。但如果用暴力手段就能证明自己是正确的,就能干涉战队运营的话,我们为什么还要不断研究荣耀呢?”


喻文州一直以为黄少天喜动,从来就乐意和粉丝在一起玩,没想到他心里把一切都看得这么清楚。


黄少天无奈地扯了扯嘴角:“说这些都不像我了,感觉自己有点ooc。”


职业选手大多都是宅男,自然知道这些网络用语,喻文州一下子就笑了出来。


“那谢谢这个ooc的少天,”喻文州把奶茶送到他手里,说道:“让我对剑圣了解更深了。”


黄少天突然说:“我靠……人心真是复杂……明明都没见过面,一会儿爱得要死要活,一会儿恨得咬牙切齿的。”


“噗——”喻文州突然笑了出来。


黄少天怒视着喻文州,道:“靠靠靠,队长队长,我好不容易深沉一下,你笑什么?”


喻文州笑得停不下来:“好好好,我们少天真是深沉。来亲一口。”


“我靠!”


……


满脸口水的黄少天觉得自己躺在喻文州腿上实在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评论(60)
热度(9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油果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